山亭水泉供销社:文化传承带动产业发展

2019-06-14 17:15:00 来源:  作者:

  位于枣庄市山亭区的水泉供销合作社包括供销文化展览馆、酱油公社、电商和游客服务中心四大部分,在原供销社的基础上进行规划和建设。水泉供销社的建立,集中展示了以供销社的发展历程、生产场面、经营场景为主的供销社文化传承项目,成为山亭区以文化传承带动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

  供销文化展览馆按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建筑风格规划设计,共两层,建筑面积550平方米。一层主要还原了供销门市经营场景,包括日用百货、布匹、文具等经营柜组,陈列各种商品1000余件。二楼主要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供销社发展变化历程。

  据了解,水泉的酱油酿制技艺历史悠久,所产酱袖具有“酱香浓郁,色泽棕红,体态澄清,味道鲜美, 挂碗不沾碗,久储不变质”的优良品格,位于供销文化展览馆后院2025平的酱油公社则是对水泉酱油酿制技艺文化的集中展示。酱油公社坚持“修旧如旧”理念,修缮和新建生产车间、灌装车间、成品库等房屋36间。

  聘请2名老酿造师,采取传统工艺酿造酱油、食醋等,注册了“白将峪”牌商标。建立了游客参观通道,设立了酱油、食醋加工体验区。同时,成立了旅游服务公司,统一负责产品的生产、推介和销售。

  电商和游客服务中心主要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集中展示利用传统工艺生产的酱油、食醋以及山亭区优质农产品。游客可以在这里获取旅游信息、旅游产品介绍等服务,也可以现场选购特色旅游产品。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