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文旅:以特色节庆活动打造新的增长极,发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2019-06-14 10:15:00 来源:  作者:
  “枣庄市山亭区是一个林果大区,也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回去以后就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我们的全域旅游,成为我们山亭区新的增长极,也成为我们乡村振兴的爆发点”。此前,省人大代表、枣庄市山亭区区长王庆丰在我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自年初挂牌以来,始终坚持贯彻以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为重点工作,持续强力推进。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枣庄市山亭区全区全年接待游客620万人次,综合收入40.1亿元,直接带动就业 1205人。

  近年来,山亭区从大旅游、大发展的角度出发,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为重点工作,完成了从单项到全域的大跳跃,从抱犊崮-熊耳山龙头景区5A创建到全域旅游能力的综合提升,再到乡村旅游遍地开花,都加快了山亭旅游大区向旅游强区的转变。综上来看,山亭区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旅游要素体系日益完善,产业提档升级,综合效益增强,发展势头良好。

  山亭区区长王庆丰表示,山亭区接下来还将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创建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一个是与北京山海文旅集团合作,建设好抱犊崮一熊耳山5A级景区;二是与北京文旅集团合作,打造好露营小镇;三是与上海骏远集团合作,打造北庄田园综合体;四是与山东土地集团合作,打造好中医药康养小镇。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也将出台四项措施,包括在做优乡村旅游产业、做靓乡村旅游环境、做强乡村旅游营销、做大旅游发展项目等四方面持续发力全域旅游创建,助推乡村振兴。

  同时,放开小型活动,营造旅游氛围,力争全域、全季、全时节庆活动不间断。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永平在采访中表示:“2019年的工作重点还是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发挥文旅融合的内推动力作用,承担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排头兵角色;接下来将通过节点活动宣传造势,打造山亭全域旅游新姿态。”

  2018年,山亭区成功举办了“风情岩马湖·美丽乡村游”文化旅游节、火樱桃文化旅游节、抱犊崮登山节、飞越福地山亭杯”航拍大赛等活动,接下来将延续节庆活动对旅游经济的影响,持续抓细节,抓活动,多力并发,多措并举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打造山亭旅游活动全域全季全时的溢彩现象。

  打造特色节庆活动是提升旅游经济、创建全域旅游的重头戏。以节兴城更容易形成“名城名节”现象,青岛、潍坊等地都是代表,啤酒节和风筝节在这两个城市的旅游品牌打造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相同的,在乡村,也形成了“以节促旅、以旅促农”的现象,以节庆活动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山亭区想要做好亮点节庆活动的打造,成就属于自己的文化旅游品牌,发展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那么从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这个角度切入,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节庆活动不仅是旅游的促销品,还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全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吸引物,更在旅游淡季形成了新的旅游模式。与此同时,节日的功能是娱乐与消费,节庆活动带来了强大的人气,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区域旅游,许多游客就是冲着节庆来的。通过节庆活动作出亮点,提升山亭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竞争软实力,山亭应该这个角度出发,让更多的人走进山亭,带走山亭记忆,传播山亭印象。

 

  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指导思想,以全域资源整合、全域规划引领、全域宣传营销为抓手,始终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推进城市转型的突破口,坚持全域旅游思维引领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特色点,以特色节庆活动为抓手,打造新的旅游经济增长极,发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让山亭旅游更丰富,更和谐。据悉,山亭区接下来还将成立文旅集团,成立后将带给我们哪些可喜的变化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通报公务员考试违纪情况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对于“雷同卷”的判定标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明确,“省级以上考试机构确定作答内容雷同的具体方法和标准”。[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河北领涨全国 北京涨幅最小

    1.jpg

    分省份来看,河北、浙江、重庆、海南、广西、广东、湖北、江苏、湖南、河南、吉林、山西、山东、安徽14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鲜菜价格上涨...[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令和元年”硬币7月开始制造 8月可预约申购硬币套装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造币局日前决定,将从7月11日开始制造印有“令和元年”字样的硬币。“令和元年”硬币沿用了以往的外观设计。造币局还将发行“令和元年”硬币套装。[详细]

    06-14 14-06人民网-日本频道
  • 该!男子留纸条谎称机上有炸弹 被判无期徒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印度钻石商人赛拉两年前在捷特航空一航班上留下威胁纸条,称飞机上有炸弹及劫机人士。印度国家调查局表示,罚款将会分给机组人员及乘客,以补偿他们的“痛苦”。[详细]

    06-14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