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子淳、郑向农、李书山、杜鹏”四友书画展开幕 持续到7月8日

2019-06-12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四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不忘初心!6月9日,由历下区委宣传部、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工商业联合会、历下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历下区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田子淳、郑向农、李书山、杜鹏四友书画展在济南奥体中心开幕。本次参展的四位书画家来自不同的艺术领域,展出近百幅书画作品,展览到7月8日结束。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主任张志民出席本次画展并对四位参展艺术家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四位艺术家所涉猎的艺术领域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工作经历及精神追求是分不开的,在数十年来的坚持求索和潜移默化中,完成了内心思想与艺术实践的结合,使作品能够直抒胸臆,表达自身所感所想,是作为优秀的艺术创作者形成自我认知、自我风格的直观体现。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王力主持开幕式

    原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于占德对历下区文化产业协(商)会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忘初心和使命构建产业化通道,搭建文化平台的工作赞赏有加。对四位艺术家的艺术修养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产业协(商)会会长王连山简短介绍了书画展的筹备情况,同时他介绍协商会会员均为优秀的文化企事业单位,涉及影音像的制作、动漫游戏、设计创意等内容生产、文创产品研发化及旅游、文化金融、投资运营等领域,热忱邀请各位艺术家和社会各界朋友常来协会交流讨论,共襄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发展。

    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宏明认为,四位参展艺术家一直坚持以践行明德引领风尚的理念,他们作品的内容更多的是体现我国先进文化的内容,契合了新时代富强、文明、文艺、建设和谐中国的主题,是艺术结合时代的先驱者,实践者。

    “在如今政通人和、民族兴盛的时代,此次画展活动蕴含了更重大的意义!“山东省书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聂鸿立代表学术支持单位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道:“画展开幕正值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之际,在济南奥体中心这样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感受新济南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时代气息,四位艺术家跨越老中青三代,为了同一个信念,相聚此刻,并得到领导、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回望过去,更是展观未来,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艺术家来到这里,一起为济南新城的文化艺术新风貌贡献力量。”

    历下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书记刘长伟表示,历下区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得到了众多文艺家企业家的支持。尤其是作为济南文化强区的需求,成立了历下区文化产业协会/商会以来,一直致力于历下区文化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多次组织和举办了大型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作为此次画展的承办和协办单位,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我们历下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艺术学院教授李广源指出:“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四位参展的艺术家不同于寻常的画家,在他们的作品中能感受到音乐的律动、节奏的变化。他们能真正能够做到游于艺的艺术境界,与我们山东千年来的孔孟儒家文化传承是分不开的。在修艺的同时,更注重修德,这是影响一个艺术创作者生涯高度的重要因素。”

    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顺利表示:泉城济南是一座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文化创新实力,应抓住此次书画展的契机,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切实形成新动能。历下区不仅具有较好的基础,更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不仅是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社会进步的现实选择。

左起:田子淳、郑向农、杜鹏、李书山

    “笔墨随时代,其命乃维新”——当代书画艺术的发展现状与新媒体时代下的行业展望”主题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部分嘉宾参加研讨会,围绕“笔墨时代,其命维新”的主题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相关链接:

    田子淳:精于丹青,勤于笔耕,作品简约大方,清雅沉着,笔墨劲健生辣,独出机杼。在绘画的过程中不断地向传统和现代的经典学习,把生活的体验和感悟倾注绘画创作上。在笔墨中营造着一种气势,喻物拟人,借事言心,力求体现所追求的品格和造化,其和乐、长乐主题系列艺术风格朴实、平和之余情趣盎然。

    郑向农:早年专攻版画,大块笔墨的运用和别具匠心的留白,丰富的色彩构成和点线面的高度结合。尤其是他的人体、瓶花系列,尽采中西绘画之长,从恬静的画面中洋溢着对生活的热情。

    李书山:多年来致力于艺术教育事业,对当代主流的艺术动向十分敏感。他的山水画翰墨淋漓,物我两忘,书法作品精于章法布局,始终行走在时代的最前沿。

    杜鹏:是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师承著名国画家刘继瑛先生、周韶华先生。他的画作重视对传统的继承与发展,融合中国戏曲元素溶于笔端信手落墨,点墨皆有出处,可读性极强。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