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成主角 台儿庄古城端午假期纳客14.3万人次

2019-06-1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莉 孔闯

  端午假期恰逢“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台儿庄古城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6月7日至9日,第三届中华端午文化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在京杭大运河畔的台儿庄古城举行,赛龙舟、划旱船、看非遗、品民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尽享自然与文化生态魅力,共吸引游客14.3万人次。

  北京京西太平鼓、鲁南花鼓、河洛大鼓、山东快书、柳琴戏、……游客们体验大运河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以及与时尚的现代文化相融中,迸发出的更强的吸引力。6月7日,台儿庄古城举办的国际龙舟赛,吸引了共计30支队伍竞赛,让古老的大运河重新焕发生机。

  台儿庄古城以传承和弘扬运河文化为宗旨,依托京杭大运河流域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项目展演活动,旱地龙舟赛以及非遗项目轮番上演。

  台儿庄的鲁南花鼓、鲁南地区的柳琴戏、北京的京西太平鼓、聊城的临清龙灯、河北的沧州舞狮、河南省濮阳东北庄杂技、德州市德州一勾勾等节目全天不间断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进行表演展示,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中一步一景,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完美落幕,颁奖典礼则于9日晚隆重举行。北京市京西太平鼓、天津市古典戏法、枣庄市柳琴戏、枣庄市鲁南花鼓等12项非遗演出获最佳展演奖。

  端午期间,非遗文化成为主角。目不暇接的非遗活动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古城景区酒店入住率高达98%。

  研学旅行、内河摇橹船、精酿啤酒、台儿庄酸奶、梦的礼物等系列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景区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开通临时售票口、入园通道,设置周边景区直通车,提高游客出游体验度。精彩纷呈的非遗活动得到了国内外70余家媒体相继关注报道。(文/王莉 图/孔闯)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5月中国外贸数据的三个“意外”

    1.jpg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这说明中国外贸企业市场多元化正不断推进,抗压能力和韧性增强。据海关总署数据,5月当月中国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下滑,其中大豆进口量只有736.2万吨,跌幅高达24%。[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今日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重返"6元时代"

    1.jpg

    (记者 邱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油价或大幅下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6月7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32%,对应汽柴油下调410元/吨。[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日产强化企业治理举措遇阻 雷诺对决议表示弃权

    欧美汽车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雷诺正在摸索重启有关经营合并的磋商,雷诺正就此寻找征得日产同意的方法。据称,日产将要求雷诺大幅下调目前对日产达43.4%的出资比例,作为支持合并的回报。[详细]

    06-11 16-06中国新闻网
  • 希腊外海一艘移民船翻覆 57人获救至少7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希腊海岸警卫队表示,当地时间11日,一艘搭载移民的船只在希腊莱斯沃斯岛外海翻覆,造成2名女童、4名女子及1名男子死亡。希腊海岸警卫队称,在一艘欧盟边境巡逻艇的协助下,另有57人获救,搜救活动仍在持续进行。[详细]

    06-11 16-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