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景|盛夏,济南古城里欧洲风情

2019-06-06 11:1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杨润勤

  盛夏时节,来到济南山大老校旁的洪楼教堂,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欧洲风情,清爽、惬意。(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这里四季风光不同,各具风韵,教堂、名校、广场三者相融,凝成了一道济南厚重的历史文化风景。(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洪楼教堂是济南市乃至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国著名的三大天主教堂之一,在中国近代宗教建筑中占有重要地位。(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教堂于1901年动工兴建,1905年建成,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细观教堂,高大庄严,气势宏伟,建筑细腻,精妙绝伦。平面为十字形,立面为典型的哥特建筑风格。教堂坐东朝西,西立面左右为两座高耸入云的尖塔,中间夹着高大的中厅山墙,塔楼上布满了细长的尖塔和狭长的窗户,更增加了塔楼的高大。(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大厅山墙上排满密挤的窗户,底层的火焰门上刻满生动的雕像,一切都充满了向上的动姿。教堂大厅高大,耸立的穹窿绘满宗教壁画,立柱布满玲珑雕刻,其技法让人震撼。(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5f2217e73f374adca6ab92a113630cfb.jpg

    7日,2019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超千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了控制噪声扰民,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也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噪声加强监管。[详细]

    06-06 08-06中国新闻网
  • 环境部:减排空间收窄,大气治理进入深水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聚焦“空气污染”,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说,臭氧超标城市比例快速增加,大城市二氧化氮尚未达标,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日达标率相对较低。[详细]

    06-06 08-06科技日报
  • 习近平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大剧院共同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 [详细]

    06-06 10-06新华社
  • 法网近20年第二次整个比赛日被取消

    巴黎的降雨天气导致5日法网比赛全部被取消。巴黎的降雨自中午时分开始,原定于下午2时开始的男单与女单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不得不数次被推迟开球时间,最终组委会宣布当日赛事被推迟至6日(周四)进行[详细]

    06-06 10-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