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文化旅游产品暨2019年日照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6-05 14:33:00 来源: 山东旅游政务网 作者:

  6月4日上午,端午假期文化旅游产品暨2019年日照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日照市会展中心二楼召开。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端午假期期间,市及各区县、各文旅企业共将推出6大类、40多项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涵盖了赶海、亲子、采摘、美食等不同业态和主题,以包粽子、赛龙舟、登山祈福等传统民俗为特色的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与游客端午期间的节日文化生活。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满足市民及游客的游玩需求,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打造景区新亮点,万平口旅游区与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均引进了风靡全球的大马戏,力争为市民及游客奉献一场惊险刺激、新颖有趣的马戏饕餮盛宴。虽然两家景区引进的都是马戏,但内容不同,精彩各异。
  从项目建设投资方式看,万平口旅游区的海洋大马戏采取与演出方合作分成的模式,日照森林大马戏是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投资5000万建设;
  从规模上看,万平口海洋大马戏演出有800个座位,日照森林大马戏演出有1500余个座位;
  从演员阵容上看,森林公园大马戏演员百分之八十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万平口旅游区的海洋大马戏演员中坦桑尼亚、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外籍演员12名,国内马戏演员15名;
  从节目设置来看,万平口旅游区的海洋大马戏每天演出3场,每场节目15个,时长70分钟,日照森林大马戏,6月份每天演出2场,7月份每天演出3-4场,节目16个,时长90分钟。万平口旅游区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的大马戏,都是新增设的娱乐项目,丰富了日照市旅游供给内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休闲体验。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日照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本次博览会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为主题,分为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莒县嗡嗡乐园,活动时间为6月6日-6月10日,为期5天,采取展板展示、舞台展演、展销展售等形式;分会场设在东夷小镇,活动时间为6月8日-9日,为期2天,主要采取展板展示、舞台展演的形式。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
  (一)实现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非遗项目与景区相结合,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在景区的游览过程中感受和体验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在景区内展示、销售各种非遗文创产品,为游客体验和购买非遗文创产品提供窗口。
  (二)丰富配套活动,日日更新,精彩纷呈。莒县主会场相继推出展览、展演、比赛、体验四大活动版块的同时,还会融入美食文化大展、书画、图书进景区活动,活动内容日日更新,持续引爆整个会场。
  (三)展区内容丰富,活态展示,现场传承。本次博览会选取的非遗项目具有体验性,互动性,趣味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更有江苏省连云港市、重庆市黔江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与此次博览会,为游客和市民近距离学习和体验非遗项目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5f2217e73f374adca6ab92a113630cfb.jpg

    7日,2019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超千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了控制噪声扰民,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也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噪声加强监管。[详细]

    06-06 08-06中国新闻网
  • 环境部:减排空间收窄,大气治理进入深水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聚焦“空气污染”,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说,臭氧超标城市比例快速增加,大城市二氧化氮尚未达标,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日达标率相对较低。[详细]

    06-06 08-06科技日报
  • 英保守党党魁选战拉开序幕 新首相人选或7月26日出炉

    据外媒报道,英国保守党宣布,将在7月22日开始的一周内选出新党魁,以接替特雷莎·梅的党内职位以及英国首相职务。当地时间6月4日,英国保守党总部宣布,该议会议员将于6月13日、18日、19日和20日举行多轮投票,逐步将参选党魁的候选人淘汰至剩下2个。[详细]

    06-06 09-06中国新闻网
  • 美墨关税谈判首日未达成协议 特朗普:有进展但不够

    综合报道,美国与墨西哥5日就有关遏止非法移民和关税问题进行磋商,没能达成可以避免墨国被加征关税的协议。特朗普5月宣布要对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产品征收5%的关税,除非墨西哥能采取“决定性措施”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详细]

    06-06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