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挂牌成立

2019-06-03 11:4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孔子

  近日,济宁市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济宁市文化旅游业迈入集团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新阶段。
  当前济宁文化旅游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济宁市整合全市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组建孔子文旅集团,打造文化旅游旗舰企业,为济宁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文旅集团筹备工作全面完成,首批整合部分市属及曲阜等7个县市区涉旅资源,其余县市区拥有国有景区经营权的国有旅游企业经营权在三年内逐步纳入集团。
  母公司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由市国资委、市城建投公司等十方共同出资设立,为市委管理的国有大型文化旅游企业。集团拥有南阳湖农场、香港大厦、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及曲阜等县市区相关企业共十家子公司。集团下设景区运营管理、宾馆酒店运营管理、项目开发建设、文化创意产品研发、旅游地产与投资、文旅职业教育培训六大板块,拥有旅游惠民卡发行等资质。
  集团下一步将按照“发展大旅游、组建大集团、形成大产业”的目标思路,整合一批优质资源、策划一批精品线路、建设一批核心项目,加大与水发集团等战略伙伴的合作力度,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平台、投融资平台。
  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上,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与水发集团副总经理李其光分别代表孔子文旅集团、水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下半年全面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水发集团三年内计划投资约50亿元,在涉水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民生工程项目、煤矿塌陷地复垦项目、文创商品研发等项目等五大板块与孔子文旅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济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携手共建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政策超200次 房地产投资“稳字当先”

    270f2fe46f134cb188487a7a376211c9.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房地产置业经理为民众介绍商品房户型。6月2日,民生银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6月份还是会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详细]

    06-03 08-06中国经济网
  • 同心协力投入 攻坚深度贫困(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得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永胜县看牦牛村村民小组,记者并没有看到牦牛,却看到了新翻建的木楞房和种植大棚。在永胜县涛源镇,一则陕西金鹿服装加工厂的招聘广告,吸引了镇上的很多年轻人,招聘现场“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几百人。[详细]

    06-03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荷兰航空打造新款省油减碳飞机 外观将呈V字造型

    荷航理事长暨执行长艾柏斯(Pieter Elbers)说,荷航“无意跟空中巴士或波音竞争”,这项计划代表航空业对节能减碳的承诺,希望能从各层面实验“节能飞机”的可行性。Flying-V的载客数是314人,货运体积为160立方米,都与A350相仿,由于飞机净重比A350-900轻了7%,空...[详细]

    06-03 11-06中国新闻网
  • 美研究团队创乳腺癌新疗法 有助提升存活率近3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癌症之一,更是20至59岁妇女主要死因。领导研究的赫维茨表示,此次研究是首次成功将标靶疗法混合荷尔蒙疗法来提升患者存活率。[详细]

    06-03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