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秀都”将落户天平湖畔

2019-06-03 09:2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近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与中信陕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大型文商旅综合性文娱体验项目——“泰安秀都”将落户天平湖畔。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位于泰山脚下、泰城西部,其中3.6平方公里的天平湖处在核心位置,湖光山色,山水相映。目前,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城市配套到位,生态优势突出,文化旅游资源雄厚。而“泰安秀都”项目的初步选址就位于天平湖西侧,占地面积约400亩,预计总投资27亿元左右,建设内容包括文旅广场、文化群雕、梦幻夜景、主题演艺、魔幻秀场、电影世界、虚拟空间、亲子研学、文创中心、主题酒吧、小吃食街、精品客栈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注重主题的统一、文化的表现、科技的应用、氛围的营造、体验的深刻、互动的强化。
  为了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文旅行业的亮丽名片,中信陕旅集团特邀美国蓝马克集团中国团队参与项目策划设计,邀请青岛九安集团艺建团队参与项目建设安装,邀请西安塞纳河集团永兴坊团队携手中信陕旅华清文创参与项目运营管理及文创开发。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产业之一,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陕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信产业基金在旅游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旅游资源开发管理、索道、餐饮、演艺、旅游纪念品开发经营、旅游规划与设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文化企业。此次,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与中信陕旅集团的项目合作,对加快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泰安市旅游集散中心,打响“大泰山国际旅游城市中央休闲区”品牌将起到龙头示范作用,对于破解泰安市旅游发展瓶颈、拉长泰山旅游链条、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政策超200次 房地产投资“稳字当先”

    270f2fe46f134cb188487a7a376211c9.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房地产置业经理为民众介绍商品房户型。6月2日,民生银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6月份还是会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详细]

    06-03 08-06中国经济网
  • 同心协力投入 攻坚深度贫困(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得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永胜县看牦牛村村民小组,记者并没有看到牦牛,却看到了新翻建的木楞房和种植大棚。在永胜县涛源镇,一则陕西金鹿服装加工厂的招聘广告,吸引了镇上的很多年轻人,招聘现场“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几百人。[详细]

    06-03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好责人者,自治必疏

    好责人者,自治必疏美方挑起中美贸易争端以来,不断指责中国实施产业政策、补贴国有企业,导致国外企业遭受不公平竞争。近期,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中国的产业补贴政策损害了美国经济,再次要求中国全面撤销工业补贴[详细]

    06-03 08-06经济日报
  • 特朗普访英前为英方频“支招” 被批“干涉内政”

    英国媒体6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支招”,建议英方不要为“脱欧”支付大笔“分手费”、今年必须脱离欧盟。就特朗普的言论,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党首杰里米·科尔宾说,美国总统无权决定谁出任英国首相,这是对英国事务“不可容忍的...[详细]

    06-03 08-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