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在济南2019“可爱中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

2019-05-30 1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30日上午,2019“可爱中国·大美上饶”系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济南举办。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尤石林,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李昭,中共鄱阳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忠春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尤石林在致辞中表示,济南与上饶的遇见是泉城与山水之城的遇见,是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与婺源、三清山、龟峰、灵山、鄱阳湖的遇见,是糖醋鲤鱼、坛子肉、油旋、甜沫和上饶沙粉、灯盏棵、龟峰扣肉、弋阳年糕、酒糟鱼的遇见,是一种美好和另一种美好的遇见。上饶三清山机场新增三亚-上饶-济南新航线,让上饶和济南由1100多公里的空间距离化成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距离和说走就走的便捷,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让济南的朋友认识上饶、了解上饶、走进上饶,让两地文化旅游市场共融共同、互惠共赢,进一步加强双方文化交流,助力双方旅游合作深入推进。

  李昭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和上饶文化旅游各有特色,要加强合作,组织客源互送。

  沈忠春重点介绍了鄱阳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他说,鄱阳湖因鄱阳县而得名,鄱阳县因鄱阳湖而扬名。鄱阳县历史悠久,于公元前221年建县,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实行郡县制首批设置的县,拥有2239年的历史。东汉至清代均为郡、州、路、府所在地。悠久的历史蕴育了鄱阳灿烂的文明,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鄱阳湖渔耕文化、商贾文化、移民文化、戏曲文化,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戏剧)之乡”,县内古迹遗址有孔府文庙、永福寺塔、瓦屑坝移民旧址等。这里曾经养育了陶侃、洪皓、洪迈、姜夔等历史文化名人。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江西省鄱阳县境内,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岸、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区,景区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由乌金汊景区、白沙洲景区和大草原景区组成,荟萃了鄱阳湖水、鸟、草、鱼等自然精华。它是世界六大湿地之一、亚洲最大湿地、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景区内处处湖光山色,景色幽然,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溶山水之灵气于一方,汇自然与人文为一体。每年11月至来年3月,世界98%的珍稀候鸟种群会相继来此越冬,繁衍生息,场景蔚为壮观。鄱阳湖大草原景区于2017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运营,景区位于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域,草原面积达100余平方公里,秋冬季节的鄱阳湖,广袤草原碧草连天,鲜花遍野,湖水清澈,百鸟欢唱。

  推介会现场还组织了赣剧饶河调《鄱阳湖你真美》、鄱湖大鼓演出,设计了抽奖环节,会后,两地旅游企业现场签约。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驾照全国统考、领高温津贴…6月这些新规对你影响很大

    1.jpg

    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5类业务“异地通办”中指出,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据了解,第一阶梯指年用气量0-300(含)立方米;第二阶梯指年用气量300-600(含)立方米;第三阶...[详细]

    05-30 07-05中国新闻网
  • 10余省份公务员省考笔试放榜 多地披露阅卷过程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5月以来,多省份密集公布公务员考试的笔试成绩。随着笔试成绩公布,记者梳理发现,包括福建、湖北等多个省份还对今年公务员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考生进行通报。[详细]

    05-30 07-05中国新闻网
  • 龙洲湾摩托车晚上飙车扰民破坏交通秩序

    龙洲湾商街及巴南万达一到晚上就有摩托车党在那里飙车,群众深受其扰,苦不堪言。高分贝的排气管轰鸣声,十分扰民,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给其它交通参与者人身安全带来威胁,影响极其恶劣。[详细]

    05-30 18-05华龙网
  • 改善九龙坡盘龙新城公共交通出行

    九龙坡盘龙新城主要为小户型刚需盘,随着盘龙新城入住率提高,人口越来越多。希望能开通盘龙新城核心区到轻轨大堰站的公交车或者优化已有公交线路经过盘龙新城核心区和大堰站,改善民众的出行难问题[详细]

    05-30 18-05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