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山东展示文旅融合新形象

2019-05-22 10:48:00 来源: 山东卫视 作者:

1.jpg

  5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5月21日,山东卫视《早安山东》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山东展示文旅融合新形象》为题,关注报道了山东在群星奖、文华奖、演艺文创博览会等活动上相关情况。

2.jpg

  第12届中国艺术节昨晚在上海正式开幕,山东在群星奖、文华奖、演艺文创博览会等活动上都进行了积极亮相,充分展示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形象。

3.jpg

  艺术节上的群星奖是群众文化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山东有舞蹈作品《奶奶·虎头鞋》、德州音乐作品《中国船号震天地》、滨州戏剧作品《老邪上任》、曲艺作品《危机时刻》四部作品入围决赛,入围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四部作品时代特色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其中新创作的快板书《危机时刻》用快板这一山东典型的曲艺形式,关注当下青少年过度使用电子用品的问题,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新时代用这个曲艺作品唱这个新节目,对于咱们文化事业发展来说,绝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危机时刻》演员董彦斌说。

4.jpg

  全国艺术及文创产品博览会是本届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舞台艺术文创开发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5.jpg

图|文汇报

  山东专门设置了展区,对近年来创作推出的优秀剧目、旅游演艺、文创产品进行推介,这是历届艺术节上山东第一次以文旅融合的形象进行亮相。“民族歌剧《沂蒙山》已经在全国产生了强烈的影响,此次也是我们重点推荐剧目,在现场进行展示。我们的旅游项目有我们传统的泰山封禅大典,以及咱们的尼山圣境等一批优秀的旅游演艺项目都这次做了一个集中推荐,从成交项目来看的话,我们山东的产品还是非常受好评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文创博览会山东展区负责人朱峰介绍。

6.jpg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充分展示我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5月28日、29日,青岛歌舞剧院创作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参加展演,代表山东参与我国专业舞台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角逐。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