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旅游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2 10:47:00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近日,以“旅游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烟台市旅游扶贫村旅游资源推介及农副土特产品售卖活动在芝罘区塔山风景旅游区举行。活动现场设立了旅游扶贫专区,集中宣传展示了栖霞代家村、莱州初家村、牟平邹家庄村等旅游扶贫示范村特色旅游资源和20余种特色农副土特产品。景区、饭店、旅行社30余家旅游企业参加了主题活动,现场达成对旅游扶贫村旅游资源宣传、特产采购、指导培训等合作意向10余项。
  2019年1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促进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四个方面着手,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帮扶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消费扶贫的号召,创新扶贫方式,以旅游为载体,通过旅游精准扶贫,带动乡村发展,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参与,拓宽扶贫村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引导消费,促进贫困村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实现稳定脱贫。
  长期以来,旅游扶贫一直发挥着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生力军”的作用。2016年以来,烟台市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21个省市扶贫村,60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收。2019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为主线,聚焦扶贫工作重点区域和特困群体,通过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深化文化和旅游扶贫,持续巩固提升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成效,着力巩固提升贫困人口脱贫质量,为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