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旅游展今日开馆 山东元素频亮相

2019-05-17 13:29:00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1.jpg

图/国际在线

  5月16日-18日,亚洲文化旅游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持续三天,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首次举办的专业的文化旅游展览,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分享亚洲各国璀璨的文旅发展成果,聚焦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文化、旅游形象。在山东展区,蓝色的海洋、旖旎的海景、巍峨的泰山、曲阜的孔庙,还有儒家思想的开创者孔子,尽显齐鲁风韵的“山东元素”。

2.jpg

图/北京日报

  亚洲文化旅游展共分为综合展专题展两个部分。其中,综合展分别设置了亚洲文化旅游序馆、中国文化旅游展区、精彩亚洲文化旅游展区、亚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四个展区,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为专题展区。
  大会现场的多媒体展示互动区内,两侧各有三台触摸智能显示屏一字摆开,分门别类为大家介绍中国二十四节气、中国十二生肖、中国的世界遗产等,并设有拼图的智能互动单元。

3.jpg

图/北京日报

  只需要轻点屏幕,就可以一一访问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尽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饱览壮丽景色。点开“中国的世界遗产”单元,轻轻滑动页面,可以看到,泰山和曲阜孔庙、孔林和孔府被收录其中:“山东曲阜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的故里……”图文并茂的展示,中英文双语介绍,可以让国内外友人有更直观的了解。

4.jpg

5.jpg

  在1号馆亚洲文化旅游序馆东亚展区,山东展区有蓝色的海洋、旖旎的海景、巍峨的泰山、曲阜的孔庙,还有儒家思想的开创者孔子。

6.jpg

  “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这8个字浓缩了山东文明、文化、旅游新形象,让人过目不忘。山东展区的整个展台呈圆柱状,没有围墙,四通八达,开放的格局尽显活力。

7.jpg

  组委会公布的参展商名录显示,参展的山东文化旅游阵容强大,相信在此次亚洲文化旅游展上将收获硕果。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大型超市、便利店等计划在2030年底前废除塑料购物袋

    日本大型超市、便利店等计划在2030年底前废除塑料购物袋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目前正在研究今后使用纸袋等举措的除了“7-11”连锁便利店,还有一些超市、百货店以及专卖店也计划向顾客提供纸质购物袋[详细]

    05-17 13-05人民网
  • 韩国防部:朝韩非军事区发掘出疑似韩军人完整遗骸

    韩国防部 朝韩非军事区发掘出疑似韩军人完整遗骸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国防部16日表示,在朝韩非军事区箭头高地南侧地区进行基础遗骸发掘工作的过程中,发掘出1具被推测为韩国军人阵亡者的遗骸[详细]

    05-17 12-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