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多姿,台儿庄运河湿地初夏睡莲开

2019-05-15 13:5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环泽

  初夏时节,台儿庄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水草繁茂、空气清新,汪水清澈、百鸟鸣唱,成片的睡莲悄然开放,上万朵粉嫩的花儿在水面上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处处呈现出湿地原生态风貌,别有一番风韵。

  远远地就能感受到一阵阵清新淡雅的香味扑面而来,轻柔的微风中带着运河水的清芳,拂过脸颊,令人陶醉不已。走在栈道中,两侧水面上都是刚刚长出了荷叶,如精灵戏水灵动飘逸。

  走进湿地深处,娇小可人的睡莲便映入眼帘,睡莲喜欢阳光,一簇簇、一片片、一朵朵,像是一个个慵懒的仙子迎着初升的太阳刚刚醒来,面容娇嫩,十分羞涩,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无比的柔弱。白色、紫色、红色、黄色……各种颜色的花朵一一绽放,像无数双亮晶晶的眼睛,在波光下荡漾,好奇地望向天空,芙蓉出水总是这么美不胜收。

  运河湿地小岛上的蔷薇花也开得非常灿烂,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风儿吹过,飘落些许花瓣,落在肩头,那是从元曲小令之中降落的一页。

  五月的运河湿地,就是这么宜人,花儿盛开,清风拂面,没有盛夏时的浮躁,也没有初春时的懵懂,有的是容易令人融入自然的清雅。(通讯员 孔闯)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出炉:多指标预计持续向好

    1.jpg

    (邓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重磅经济数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详细]

    05-15 08-05中新经纬
  • 我国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2.jpg

    我国将在深圳市、包头市等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无废城市”在全国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其中,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详细]

    05-15 08-05新华网
  • 美新登月计划随名“月亮女神” 预想五年内上天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3日宣布,下一项载人登月计划得名“阿耳忒弥斯”,取自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阿耳忒弥斯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妹,既与美国首个载人登月项目“一脉相承”,也应和新项目实现“首名女性宇航员登月”的预想。[详细]

    05-15 13-05新华网
  • 美国向欧洲盟友通报新举措 英国忧美伊“擦枪走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警告,伊朗如果袭击美方目标,将是“非常严重的错误”。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担心,美国与伊朗在海湾地区有“擦枪走火”的可能。德国外长马斯避免公开批评美国,说欧洲和美国都希望中东和平,但欧美显然“采取不同方式……沿着不同的...[详细]

    05-15 13-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