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海市旅游饭店总经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15 11:09:00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近日,2019年威海市旅游饭店总经理工作会议在荣成倪氏海泰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市中高档饭店和大型餐饮企业的60多位总经理及负责人现场进行座谈交流,分析行业发展新形势,分享创新管理新模式,共谋全市旅游饭店发展新格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礼松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高胜武宣读了《规范我市旅游饭店行业管理意见》,通过了旅游饭店分会人事变动事宜。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饭店分会会长、石岛宾馆总经理史风宽传达了中国旅游饭店业发展大会和省饭店协会长沙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市旅游饭店分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结合2019年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重要部署,对分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将进一步做好威海饭店业在重大活动参与、形象宣传推广、国内外合作交流、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培训学习、举办技能大赛、提升行业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各项工作,提升威海饭店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饭店行业在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邀请国家级星评员、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徐金印作《新形势下的酒店精准创新》主题报告,通过国内饭店管理和创新的丰富案例分析,结合威海饭店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围绕酒店运营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酒店的精准创新提出了建议。面对互联网与饭店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中国移动总公司威海分公司代表围绕5G时代智慧酒店建设主题,就酒店硬件方面通过新技术提供智能化、便捷化服务;软件方面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新的营销方式和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思维,增加服务“黏性”,提供各项个性化和定制服务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荣成市政府2015年招商引资高科技重点项目,荣成海奥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酒店环保和食品安全问题,做“海淼抑菌液”产品分享。
  会议最后,董礼松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和工作部署。他表示,本次会议充分结合城市发展新需求和国内外行业发展新趋势,有分享、有展示、有培训、有汇报,形式丰富,目标清晰,要求具体。在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全市饭店业要强化四项工作:一是协会抓工作要有紧迫感。要有担当,有作为,结合精致城市建设中旅游业定位的精品旅游、国际旅游、全域旅游、高端旅游发展方向,开展协会各项工作。二是企业要有责任感。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威海市旅游饭店行业管理规范。三是协会要充分发挥凝聚力。要踏实研究新形势下新常态酒店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统筹和引领、支持作用,让企业找到归属感。四是企业要有执行力。要树立大局意识,对全市旅游重点工作部署要强化落实和行动力,夯实工作责任。饭店行业要紧抓文旅融合发展机遇,紧密团结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行业培训,着力补好短板,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凝聚合力做好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的各项活动筹备工作,为加快建成精致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荣成倪氏海泰大酒店、海悦建国饭店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后,与会人员对倪氏海泰大酒店的管理模式、经营思路、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参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创新菜品品鉴活动,各与会饭店及餐饮企业负责人围绕威海市主题宴会和创新菜品打造,就菜品研发、文化挖掘、创意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出炉:多指标预计持续向好

    1.jpg

    (邓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重磅经济数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详细]

    05-15 08-05中新经纬
  • 我国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2.jpg

    我国将在深圳市、包头市等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无废城市”在全国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其中,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详细]

    05-15 08-05新华网
  • 特朗普否认美国制定出兵中东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说,美国目前没有向中东地区大规模调遣军力的计划,媒体此前的相关报道为“虚假新闻”。美国《纽约时报》13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已向白宫递交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详细]

    05-15 10-05新华网
  • 栗战书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记者王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栗战书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拥有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详细]

    05-15 10-05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