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桃源之境 欣然规往觅安宁

2019-04-3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石上流泉响幽院,池中热浪泛烟鳞”,像是玉石嵌入大地,又好似星子落入凡间,智圣汤泉怀抱着温润和璀璨,迎接着来往的旅人,仿佛一位温婉清丽的女子,温柔似水,令人沉醉。

  人生旅途漫长,行色匆匆,总需要一处地方可以让自己卸下行囊,回归自然与纯粹,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就是这样的存在,像是无意中闯入的世外桃源,“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让人不由地心向往之。

  桃花源是打破了历史的区隔,沉睡在尘世间凡人心底里的一个梦,是深切的向往,是渴望抵达的彼岸之思,在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这种飘渺的安宁得以实现,仿佛从繁杂与琐碎的人世尘火中劈开了一处清静,带人走进平和安乐。

  微笑总有熨帖人心的魔力,像是春雨润物细无声,让人心底里感受到舒服与自在,智圣汤泉的工作人员就有这种魔力,他们像陶渊明笔下居住在桃花源的人们一样平和安宁又不失热情,来到这里便能明白为何渔人停留桃花源数日不舍离去。

  热情又可爱的人们在这里默默守候,让这里不像旅途的终点,更像是久别重逢,带有归来的安心与平静,寻到了家的温馨和温度。

  站在房间的落地窗前,看窗外树影婆娑、湖光烂漫、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一时间竟真的生出“问今是何世”之感,推开门走到院子里,一个玲珑可爱的汤池在繁花树影间静静地卧着,向人发出无声的邀请,撩拨得人原本平静的心绪泛开一丝活泼的喜意。

  当白日的清醒渐渐褪去,夜色的沉静爬上天穹,在此刻独属于自己的绿意园里,将自己浸入在温暖清澈的汤泉中,感受肌肤被水波轻抚,那些平日里繁杂的思绪也随之被洗涤干净,邀月品红酒,温泉洗凝脂,“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曼妙而浪漫的不似人间之境。

  “人间瑶池绿茵环,恬然雅静沐浴园”,像是传说中的瑶池仙境,水波飘渺,微风拂面,掬一捧温润的月色在手心,披一袭细碎星光在肩头,耳得之处皆为声,目遇之所皆为色。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神仙的肆意也不过如此,便讨得一杯酒,醉宿瑶池间。

  注入水光春色繁花疏影,融了中国文人千年的向往,氤氲出片片诗情画意,凝成尘世间的桃源之境,“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此处皆有,欣然规往,觅安宁。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