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投资500亿元在济南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2019-04-25 13:48:00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今年2月,《2019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正式公布,济南章丘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入列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去年5月28日,济南华侨城开工仪式在绣源河畔的项目施工现场拉开帷幕。
  据悉,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以“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融合”为目标,以绣源河两岸约70平方公里的四十里风貌带为基础,依托都市休闲带、生态旅居带、主题游乐带等三大核心发展理念,助推章丘打造“世界级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
  该项目规划形成“一河、一带、七板块”的功能结构。其中,一河:绣源河—都市文旅风景河;一带:绣源河滨河发展带;七板块:北站站前板块、温泉旅居板块、站前西部板块、湖畔生活板块、都市核心板块、科创休闲板块、主题游乐板块。
  目前,华侨城济南项目已经在积极建设中,其中,华侨城文化中心项目将于2019年年底竣工,2020年上半年投入运营。这是一个集会展演艺商业和经济型酒店为一体的综合项目。而华侨城院落式度假酒店和商业水街项目也将于年内开工。
  去年,济南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全市经济总量跃居山东省第二位,强势跻身“全球二线城市”“亚洲城市50强”。今年济南将全面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品质之城。
  而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曲江文旅、天视文化等多家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自2010年以来连续7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资产规模已突破3000亿元,连续5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累计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持续领跑亚洲。
  多年来,华侨城集团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通过独特的创想文化,致力于提升中国人的生活品质。其中康佳、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麦鲁小城、波托菲诺小镇、纯水岸、OCT 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睿途酒店等均为行业领先品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外媒:涉嫌侵犯用户隐私 脸书或面临50亿美元罚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财报。据悉,脸书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50.8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6%,但由于该公司预留了资金以应对可能产生的罚款,所以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被大幅削减。[详细]

    04-25 13-04中国新闻网
  • 真被涮了?俄媒:马克龙接了假“泽连斯基”电话 还聊了很久……

    俄媒 马克龙接了假“泽连斯基”电话。接着,“泽连斯基”和马克龙讨论如果乌前总统波罗申科为逃避刑事追究离开乌克兰前往法国,该如何引渡他的问题[详细]

    04-25 13-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