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佛山北门新停车场6月投用,能停百余辆车

2019-04-24 12:0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济南“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电视问政。据了解,千佛山北门即将开放新的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
  千佛山是济南的代表性景点,北门更是人们上山的主要通道。不少市民和游客都反映,千佛山北门停车实在是太难了,一到节假日更是一位难求。
  “千佛山景区停车确实比较难,因为它是山体,再就是城市建设,空间一直比较小,我们在南门建设的时候拿出很大一块地方建停车场,北边这块确实是一直以来非常头疼的问题。”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和林业绿化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建东表示,这一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去年千佛山景区正门东侧的一个花卉市场拆除,在原有的地点建设了一个停车场。目前停车场已经基本建成,正在进行绿化,下一步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我们还要通过招标确定一个运营单位。”
  刘建东表示,这个停车场虽然面积比较小,但是功能考虑比较完善。“以前停大巴车非常困难,放下游客就走,然后再过来接,给游客造成很多不便。”刘建东表示,新的停车场专门设立了大巴停车场,共11个大巴车位,供团队旅游的大巴车停放。此外还有标准停车位82个,估计能解决100多辆车的停放问题。“收费标准我们还要报相关物价部门审核以后才能确定,大概6月份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举行

    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举行中新社莫斯科4月24日电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24日在莫斯科举行。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北约国家将俄罗斯形容为主要威胁并强化了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军事设施,加强了在波罗的海和黑海的活动[详细]

    04-25 09-04中国新闻网
  • “蓝精灵”又有新身份:动画形象用于宣传海洋环保

    笔下的动画人物“蓝精灵”将成为代言人。    蓝爸爸、蓝妹妹和笨笨都是动画片《蓝精灵》当中备受观众喜爱的角色,如今它们都将参与到欧盟的这场运动当中[详细]

    04-25 09-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