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元溶洞樱花节暨博山文化惠民艺术季开幕

2019-04-24 12:02:00 来源: 山东旅游政务网 作者:

  人间最美芳菲处,落樱缤纷又一春。近日,淄博开元溶洞第七届樱花节暨博山区第三届文化惠民艺术季启动仪式在开元溶洞景区举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博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源泉镇党委书记王冲,博山区副区长、池上镇党委书记李林,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夏艳华,博山区源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国先占,及博山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市、区摄影家协会代表,各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严旭在讲话中说,博山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开元溶洞景区不断创新思路,拓宽视野,积极开发打造新项目、新产品,使景区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开元溶洞樱花节已连续举办七年,已逐步发展成为淄博市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品牌。博山区文化惠民艺术季面向广大群众推出一系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特色文化活动,为群众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举办本次活动是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以文化为灵魂,以樱花为媒介,让游客朋友走进景区赏樱花、看溶洞、观演出、品美食。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博山特色文旅品牌的打造,翻开博山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高健代表博山区人民政府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说,博山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风光秀美。源泉镇依托焦裕禄故里、开元溶洞景区、猕猴桃产业带等优势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发展内涵,逐步形成了旅游、文化、节事“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开元溶洞景区作为源泉的旅游名片,近年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开发旅游产品,增加旅游业态,丰富旅游要素,已经成为博山文化旅游健康发展的新标杆,连续七年举办的樱花节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品牌。博山区第三届文化惠民艺术季是建设文旅之都、传承文化、塑造品牌的重要举措,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老百姓自己的文化盛会。今天,两项活动成功联袂,展示了博山区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也将为打造博山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发挥文旅深度融合“1+1>2”的叠加效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形成博山文旅发展新优势。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8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糕点、食用油等

    2019042407284718030.jpg

    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京举行

    (记者李林宝、许晴)“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黄坤明指出,根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是深化“一带一路”媒体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详细]

    04-24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外媒: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已致359人遇难

    外媒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已致359人遇难中新网4月24日电。据美联社消息,斯里兰卡警方称,4月21日复活节期间的连环爆炸事故,已经导致359人遇难,另外,有更多犯罪嫌疑人被捕[详细]

    04-24 12-04中国新闻网
  • 摩洛哥缴获近7吨大麻制品

    摩洛哥内政部23日发布公报说,警方近日在摩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破获一起毒品走私案,共缴获近7吨大麻制品。公报说,这些大麻制品被藏匿在一辆卡车和两辆面包车中[详细]

    04-24 12-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