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登山协会“变身”登山户外协会 我省登山户外运动迈入新阶段

2019-04-24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1日下午,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的协会章程,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更名为山东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这标志着我省登山户外运动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上选举徐大义为协会新一届委员会主席,王磊、安慕雷、单红、朱绪军、宋辉等5人为副主席,唐世安为秘书长。同时调整强化了内设机构,增加了副主席会员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20136月成立以来,积极顺应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之大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大局,开创了我省登山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良好发展局面,为体育强省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协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成立了党支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专题教育和党性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党员的“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持做到了“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业务人才培养。针对我省实际,拟定了“组织骨干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实施方案,重点强化安全培训和教育,努力降低群众登山及户外运动的安全风险。

随着全民健身热情日益高涨,协会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坚持“为民、便民、惠民”原则,积极组织、承办、参与了一系列登山、登高健身活动,营造了比较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协会连续四年举办山东省暨济南市万人登高万步行,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连续两年在济南千佛山参与承办“中国·济南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每年吸引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爱好者3000余人。由协会举办徒步齐鲁系列赛之一M60“卫康杯”环蒙山徒步大赛达喇峪登山如意节山东省首届齐鲁名山越野赛等也是各具特色

徐大义表示,协会未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抢抓机遇,善于开拓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各项登山户外运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协会。在具体工作中,将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协会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各市、各行业登山户外组织和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训,推动登山户外运动科学、持续发展加强融合,促进登山户外运动事业蓬勃发展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