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台儿庄春景正当时

2019-04-24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四月的天,是蓝,是高,是透彻。

  四月的风,是暖,是轻,是温柔。

  四月的景,是清爽,是生机,是万紫千红。

  四月的台儿庄古城,河水荡漾,小船悠悠,生机盎然。

  古城里人和事,是那般恬静柔美,温暖祥和。

  第一次到古城,但当踏上清爽锃亮的青石板上时,脚步便不觉就慢了下来,一股熟悉的感觉直涌心头,像是遇见久违的老友,回到亲切的地方。

  亭台楼宇,小桥流水,沿街店铺,小院幽静,亦动亦静,似是当年古运河的繁华场景再现,一进古城,穿越千年。

  一切都变得静默,闭上眼,静静的倾听,岁月清幽的看着我们。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古城空气中弥漫淡淡的香味。城墙边破土而出的小草,朵朵怒放的花儿,运河畔细长柔软的柳条,枝丫高歌的虫鸟,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好似一幅风景画,绘尽了春天的景色,一城之内,春景尽收眼底。

  古运河和城内的大小河流,给古城带来繁华市井生活,也给古城赋予了丝丝灵性,让北方古城多了几分江南水乡的柔情模样。

  远处鳞波荡漾的水面上驶来一辆芦苇顶的小船,划桨的船妹儿唱着甜甜的歌,船尾的女孩时而远眺,时而低眉,似乎在期盼那个他。

  夜幕来临,华灯起,橘黄色的光线下,又给古城多了几分暖意,很是醉人。从日光到灯光,台儿庄古城美景依旧。

  这里的美景,这里的节奏让人来了就留恋驻足于此,不愿离开。多想在这世外桃园般的古城里,度此余生,不谙城外之事。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