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举办 创下多项“第一”

2019-04-23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韩静静)22日下午,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山东博物馆举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办公室副主任王锐、旅游监察总队总队长刘涛、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等领导及16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市场处(科)长参会,省内外主流媒体、自媒体120余人对发布会进行报道。

  “近几年,山东的旅游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供给侧丰盈,无论是硬件旅游产品还是软性环境,都处在全国第一方阵;从需求侧来说,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对好客山东情有独钟,需求旺盛。但是,现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之间的信息沟通还不通畅,外地游客对我们的旅游产品还没有清晰的路数和概念。因此,我们举办本次发布会,把山东的好产品、好线路、好服务向全国、全球发布,让我们‘好客山东’的品牌响彻全球、走向世界。”张明池介绍了举办发布会的第一初衷。

  张明池表示,近几年山东周边省份的旅游业发展迅速,营销范围不断扩大,山东好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旅游形象需要尽快、尽早、尽多的推向市场。另外,现在“一带一路”的国家都在大力发展旅游,山东面临着严峻的国际旅游市场的竞争,需要尽快解决入境游的短板,“入境游的短板除了各个方面的因素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声音没有发出去,我们的声音发出的不够高,我们的声波打造的距离不够远,所以我们应该大张旗鼓的向全球、全世界喊出我们山东的好产品,喊出我们的好客山东,这也是举办本次发布会的第三个初衷”。

  本次发布会共有5大议程。张明池致辞后,闫向军发布2019年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发布“山东文旅好产品”小程序;山东博物馆副馆长卢朝辉发布2019年五一假期山东博物馆旅游产品。会上,闫向军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共同开启《早安山东》“周末去哪玩儿栏目”。

  “山东文旅好产品”对外发布后,与会领导、16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山东博物馆负责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介绍各地五一假期旅游资源、优惠政策。

  据介绍,本次发布会是山东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五一假期产品发布活动。“一是到场媒体有80多家,媒体记者达到120人;省级文化和旅游厅与市级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布产品,在黄金周20年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山东博物馆发布产品,很好的体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特点。”闫向军说。

  大众网将对发布会全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届时,网友可通过海报新闻客户端、大众网首页“众播”栏目观看。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部门:2020年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要达90%左右

    2019042300060339665.jpg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取得阶段性进展,一些地区耕地污染加重...[详细]

    04-23 08-04中国新闻网
  • 国家卫健委:对各种伤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4月2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受国务院委托,作关于医师队伍管理情况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马晓伟说,我国医师数量过度集中在大城市三甲医院,城乡基层特别是农村和偏远山区医师...[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财经随笔:叙利亚“油荒”令民众心慌

    由于石油严重短缺,目前叙利亚多地加油站大量停业,同时相关部门收紧了私家车加油额度。据《祖国报》报道,去年10月,伊朗停止向叙利亚提供信贷,由此产生的流动性缺口造成了日益严重的石油短缺。[详细]

    04-23 15-04新华网
  • 斯里兰卡系列爆炸遇难人数升至310人

    斯里兰卡警方23日证实,该国21日发生的系列爆炸已造成31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2日提供的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还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详细]

    04-23 15-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