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见天颐湖 “郁”见你

2019-04-12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文/周婧媛 图/韩春义

  

  常言道,清明时节雨纷纷。

  

  可清明过后的数日,仍旧抓不到太阳的影子,它更像是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偷偷地在云朵背后住成了常客,使得天空一直成了灰色的背景墙。

  

  但,天气绝对阻挡不了我们激动的心情,依旧伴着淅沥小雨驱车赶往美丽的天颐湖,去“郁”见那片郁金香的家乡。

  

  初入园门,远远望去。两颗爱心花环,层叠交错;一对新人塑像,热情拥吻;金黄色花型字体,天长地久,无不示意着爱情的浪漫和美好。就像郁金香的花语,爱、美丽、永恒。

  

  随处可见的郁金香,更像是被五颜六色的调色板,划分区域上了色。黄色象征着高雅、珍贵、财富;粉色象征着热爱、友谊、幸福;红色象征着爱的告白、爱的宣言;紫色象征着高贵的爱、无尽的爱……而我,独爱那片白色的花海,亦像是渴望纯洁而高贵的爱情,任凭那般风雨,不被世间万物所侵扰。

  

  大片娇艳的鲜红色占据了眼前的整片视野,搭配上两侧的淡黄、纯白,愈发博人眼球。每一株花朵都挺直了脖颈,骄傲的展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争相夺取着游人们阵阵长枪短炮的咔嚓声。

  

  倘若,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郁金香,那便是可爱。

  

  它们更像是没有被训导过的孩童,有成群结队紧紧簇拥成大片的,有零星分散自娱自乐的,还有三五成对散落在各个角落躲躲藏藏的,都各成一派。

  

  走走停停,恍然间,不觉遇见了两只互相拱鼻的大象,着一身草色衣裳,立在羊肠小道旁,组成了一道天然的葫芦状拱形门。站在门外,可以望见不远处的摩天轮,点缀着周围的红花绿柳,别有一番趣味。

  

  小时候对于摩天轮总有一种执念,会跟别人争执它到底有没有转动,转速到底有多快,其实是每次都忍不住上去转一圈,说是为了验证真理,然而是借着这个幌子去玩一圈罢了。直到现在,看见大大的摩天轮,都能想到小小的我站在下面,手指着转轮一副满脸疑惑又憨态可掬的样子,最可爱不过了。

  

  沿着花海绕行,偶遇了一对骑着双人脚踏车的年轻情侣,女孩见我们拍照,害羞的双手捂脸,生怕镜头捕捉到了她稚气未脱的脸庞。男孩倒是十分大方,镜头感十足,展现出对于美景的赞叹。

  

  又一片粉嫩的花花世界,她们有个高雅的名字——皇家十号。

  

  凑近,半蹲,细看,品香。每朵花儿花瓣呈交错状,花瓣一瓣挨着一瓣,紧紧围绕花蕊拼接成了一个圆弧,定睛一看,中心处竟是几点黑色,几丝细蕊破力而出,散发出缕缕芳香,不自觉引来了几只忙着采蜜的勤劳小蜜蜂。一动一静,仿佛凑成了一副活灵活现的花之幻境。

  

  园区内,还有一座两层楼上下的影视基地,专门为准新人们提供婚纱拍摄。整体外观呈现出浓浓的欧式城堡风,当天虽说是阴雨天气,可仍然有近十对新人在室内外拍摄,可见其品牌的影响力。

  

  午后时分,我们一行人乘着脚踏车,伴着丝丝微凉的春风,愉快挥手告别这片郁金花海,希望这片充斥着爱和幸福的花海可以传递给每一位游人,融化在甜甜的回忆里。

  (文/周婧媛 图/韩春义)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前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20城公布 临汾市垫底

    U445P4T8D8807174F107DT20190412120505.jpg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5%,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致7人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

    W020190412478507942824.jpg

    4月12日,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在发生人员失联的东湖公园下游沙湾河进行搜救。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应急办、福田区应急办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于罗湖区西湖宾馆、东湖宾馆,以及福田区凤塘河香蜜湖路段附近河段。[详细]

    04-12 15-04新华网
  • 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警升级为黄色 提示防范次生灾害等影响

    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警升级为黄色。提示防范次生灾害等影响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高敬)4月11日至12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广东广州和江门等地局地出现大暴雨,并伴有8至9级雷暴大风、冰雹[详细]

    04-12 16-04新华网
  • 最高检:各级检察院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办理类似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了修订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要求各级检察院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办理类似案件,可以引述相关指导性案例进行释法说理,但不得代替法律或者司法解释作为案件处理决定的直接依据。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加强和...[详细]

    04-12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