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出境游升温 原产地“打卡”、“种太阳”之旅等受追捧

2019-03-21 16:35: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杨颜慈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杨颜慈)随着全国范围内气温回升,清明节、五一的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的旅友已经蠢蠢欲动,春季出行市场迅速升温。

  记者20日从驴妈妈、携程等多家旅游平台获悉,春季出游赏花,到明信片中的美景“打卡”成为中国居民最热门的选项。此外,因为“遭受”开年以来长达2个月的阴霾侵扰,全球“寻太阳”之旅也颇受欢迎。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近日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持续升温,稳居世界出境旅游第一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

  刚一告别寒冬,中国居民将开始又一次“迁徙”,这一次不是返乡,而是出境。记者走访旅行社时发现,咨询、预订旅游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出境游因淡季优惠折扣大、签证便利等,尤其受消费者欢迎。

  据驴妈妈数据显示,2-4月出境游中,东南亚海岛游、西班牙日光之旅、日本赏樱、泰国泼水节等主题产品预订热度最高。

  总体上,春季出游中,赏花当仁不让成为居民最热门选择。而随着消费升级及出游高频化,部分国内游客越来越喜欢到“原产地”打卡,追求原汁原味的独特体验。例如日本赏樱、荷兰郁金香等2019年春季游预订表现得尤为火热。

  该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赏樱、郁金香等预订人次,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近五成。像“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5晚半自助游”游富士芝樱祭、山中湖花之都公园赏花;“荷兰+比利时+卢森堡3国11日深度游”前往闻名遐迩的库肯霍夫花园,感受品种、数量、质量以及布置手法堪称世界之最的郁金香展等,在热销产品中颇具代表性。

  在走访中,记者也发现,今年华东、华南地区罕见的连绵阴雨,让不少人朋友圈“种太阳”同时,也选择走出国门。

  除却赏花游外,东南亚、西班牙等阳光灿烂的目的地,因此也颇受青睐。记者通过各类平台了解到,通过网上平台预订西班牙、葡萄牙等春季团期的人次相比去年普遍增长,有些旅行社同比增长近四成。

  此外,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除却灿烂的阳光外,由于恰逢传统节日“泼水节”,在海岛度假、潜水等内容外,更增加了部分日常难得的体验内容,4月中旬团期尤其受国内游客喜欢。

  哪些城市居民最爱春季出境游呢?驴妈妈数据显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武汉、北京、南京等位居前十。整体来看,受假期影响,80/90后居民更倾向于日本、东南亚等周边国家,从预订到出发间隔相比去年大有缩短,主要得益于签证利好,呈现出“即订即出游”趋势。在西班牙、土耳其等长线游中,“银发族”占比较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退休人员共享发展成果

    1553113299792_1.jpg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详细]

    03-21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三部门发文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详细]

    03-21 08-03新华社
  • 松下PC电池起火 东京地方法院判处赔付66万日元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在日本,一名50多岁的公司经营者日前在使用松下制造的笔记本电脑时,内置的电池因突然着火,致使其皮肤被烧伤。根据判决得知,2015年10月,该男子在家里给电脑充电时电池突然起火,床和床垫被点燃,该男子的左脚等部位也被烧伤。[详细]

    03-21 16-03人民网-日本频道
  • 日本超过4成企业对更换年号既期待又担忧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帝国数据银行19日公布了有关企业对5月1日更换年号感受的调查结果。从更换年号会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来看,有5.3%的企业认为会为其带来正面影响,12.8%的企业认为这只会为其带来负面影响。[详细]

    03-21 16-03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