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微山伏羲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9-03-19 13:56:00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近日,从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山东微山伏羲文化节暨微山湖全域旅游节将于4月5日至7日在微山县两城镇太昊伏羲陵庙举行,持续3天。
  据了解,整个活动以“公祭伏羲”为主线,以“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以“寻根、祭祖、踏青、美食”为基本形式,举办始祖圣地寻根祭祖行、万民参祭拜谒伏羲活动、2019年中华伏羲文化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专题高峰论坛、2019年“中华同根 水墨情深”书画摄影作品展、微山县文化旅游商品展、“始祖圣地 舞动幸福”广场舞比赛、中华伏羲文化网络知识竞赛、“一画开天 肇启文明”伏羲女娲功德展、“寻根拜祖 大美微山”摄影采风活动、“缅怀始祖 品尝美食”微山湖伏羲美食节等十项系列主题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伏羲文化节持续时间更长、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公祭伏羲大典祭祀规程更加严谨、“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主题更加突出、参祭代表更加广泛,将吸引更多游客了解伏羲文化,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介微山旅游资源,提升微山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 新型职业农民在成长

    2019031906554284327.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代表团审议,就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闻铭说,今年1月份,太仓又增添了205名持证上岗的新型职业农民,其中63人为大学本科学历,142人为大专学历。[详细]

    03-19 08-03人民日报
  •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打赢"反围猎"斗争

    调研了解到,证监会派出机构党委认真汲取赖小民案件以及证监会系统案件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注重做好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基层党建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详细]

    03-19 08-03人民网
  • 俄罗斯潜艇兵每天都吃啥?红酒、咸鱼干和红鱼子酱

    俄罗斯潜艇兵每天都吃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海军前第一副参谋长奥列格·布尔采夫海军中将日前透露了潜艇人员的口粮,有红酒、咸鱼干、巧克力、红鱼子酱和瓜果蔬菜等。[详细]

    03-19 13-03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潜艇兵每天都吃啥?红酒、咸鱼干和红鱼子酱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海军前第一副参谋长奥列格·布尔采夫海军中将日前透露了潜艇人员的口粮,有红酒、咸鱼干、巧克力、红鱼子酱和瓜果蔬菜等。”  同时,布尔采夫还透露了潜艇人员的年薪,他表示:“目前在潜艇服役的海军准尉、海军军士和海军合同兵,平均...[详细]

    03-19 13-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