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季”开启,今年首艘母港邮轮在青岛港起航

2019-03-15 15:3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波

  3月14日,今年首艘母港邮轮在青岛港起航,“邮轮季”正式开启。

  3月14日上午,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C1泊位,2019年首艘母港邮轮“中华泰山号”和访问港邮轮“星之传奇号”相继靠泊,这标志着2019年青岛“邮轮季”正式开启,而“中华泰山号”也成为首艘在青岛常态化运营的定班邮轮。

  今年以来,青岛港把发展邮轮产业作为落实“经略海洋”战略、打好新一轮海洋攻势的重要支点,拿出“攻山头”、“炸碉堡”的攻坚精神,联手各方协力做好邮轮“加法”,推动青岛邮轮旅游逆势发力,力争实现来青邮轮航次和人次双突破。

  如今,青岛邮轮母港成为了新的“网红”。在3月7日、3月12日举办的“青岛邮轮母港免费游”活动中,岛城市民争相报名,400多名市民饶有兴趣地实地参观。后期,青岛邮轮母港还将推出邀请市民登上邮轮体验的活动,把邮轮旅游融入市民生活娱乐中。

  市民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邮轮公司对青岛邮轮母港的青睐。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的青岛邮轮母港无论始发港邮轮还是访问港邮轮航次都增长明显,不仅首次实现邮轮在青常态化运营,而且实现了连续三年母港邮轮吨位品质提升。以“中华泰山号”为例,今年3月、5月、7月,该邮轮将在青岛运营18个艘次。

  对此,歌诗达邮轮大中华区销售及商务副总裁叶蓬称,青岛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旅游资源和客源腹地,邮轮市场潜力很大,希望同青岛港开展深度合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婷婷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未来两天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西藏青海有明显降雪

    90959f24c888470c8be6397b23ca815f.jpg

    15日至16日,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16日至18日,受低涡切变线系统影响,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局地...[详细]

    03-15 10-03中国新闻网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闭幕 李克强将会见中外记者

    U445P4T8D8780546F107DT20190315000147.jpg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英媒:美国电子侦察机多次在委内瑞拉沿海被发现

    美国电子侦察机多次在委内瑞拉沿海被发现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英媒称,对飞机应答器信号进行的开源跟踪发现了在委内瑞拉海岸附近活动的美国侦察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3日报道,自2月23日以来,美国空军的波...[详细]

    03-15 15-03参考消息网
  • 英媒:美国电子侦察机多次在委内瑞拉沿海被发现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英媒称,对飞机应答器信号进行的开源跟踪发现了在委内瑞拉海岸附近活动的美国侦察机。阿雷亚萨在推特上发表文章说,在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赞助下,多个组织20多年间在委内瑞拉全国各地进行了破坏活动。[详细]

    03-15 15-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