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独沉软温床,只梦花间事

2019-03-13 19:4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靳莉

  日子很长,生活难免搔首踟蹰无所适从,这时希望能出去走走,或许在着眼于路边一只小花的刹那,美好就从小花冒出来,释然的心情也就突突突的冒出来。

  在我看来,出行的目的不是去各地打卡拍照,也不是炫耀那一沓火车飞机票,而是在生活轨迹开始荒芜寥落,去寻一个新鲜汁嫩的处所,清扫繁杂思绪,抖落一身枯藤,等到重新整装出发时,能够身披阳光星点,身后是鲜花遍野。

  加了“雾面滤镜”的空气总是不能呼吸到底,看着路边的树都要为它们担心,办公室的旋转椅高度、软硬总觉得不合适。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谁言万类竞自由?考虑许久,也许让身体放个假,去一趟远离城市的温泉,一切都会好。独沉软温床,只梦花间事。

  周末,驱车来到了诸葛亮故里—沂南,在智圣汤泉中神游挥扇。被城市压抑已久的内心终于找到了一扇通往仙境的窗口。

  清晨白色的雾霭,缭绕在湖水上空。在度假村的小路上踏着悠闲的步子转上一转,林间清风,石间绿水,拈一簇美景,沿记忆涂抹。

  去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打开一天的序曲,不用暮践红尘,不用争权夺利,不用思考意义,时间是用来慢慢消磨的,时光是用来慢慢感受的。

  早晨的温泉水清澈如镜。竹叶用温柔、纤细的感情眷恋着阳光,像在温泉水面撒了一把钻石,又怕别人偷走,呼地用蝉纱薄雾笼罩起来,小心掂量着。赤脚一步步走进泉水中,泉水浸润到的身体,就是抽离于现世的灵魂。

  就这样畅泡于此,感受大自然所赐予的温柔。没有高楼,没有喧嚣,除了安静就是安静。藏于绿树之间的户外天然温泉纵横交错着,六十多泓形态各异、功能有别的特色温泉浴池,宛如草丛间一条玉带。

  处处洋溢着鸟语花香的生机,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中,绿草筃筃,树木郁郁,真有“人在画中游”之意境了。

  露天的八卦养生区、孔明文化区、生态温泉区,各有特色。最喜欢各种花草味道的池子,薄荷池子是Tiffany蓝,玫瑰花池是浅红色,绿茶池像极了一海碧螺春,牛奶池浓浓的奶香从远处就闻得到,和旁边的朋友打趣说,这是可以一边泡一边喝的温泉。池子周边种着鲜花,栽着山楂,身体放松的同时,连视觉都得到了抚慰。

  乏了,就去吃个自助午餐。琳琅满目的美食品种,早已让人眼花缭乱。寿司、蛋糕、海鲜、浓汤、水果、沙拉…每一种食物都充满了诱惑,每一种食物都齿颊留香,余甘满口。贪嘴吃两个冰激凌形状的棉花糖,夹心满足了少女心。

  春风不燥,时光正好,一片片绿叶装饰进午睡的梦境,窗外百啭流莺悦耳动听,醒来还仿若停留在梦中。蹦出的念头说:就不走了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