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乡村文化吸引台湾游客深度体验

2019-03-13 09:18:00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作者:

  推一推竹林边的石碾,坐一坐沂蒙山区的小推车,品品新酿的粮食酒,尝尝刚烙的大煎饼……3月艳阳天,一行20余位台湾游客在沂南县竹泉村旅游度假区玩得不亦乐乎,他们边游览边体验,深度感受沂蒙山区特色乡村的独特魅力。
  这是济南鸿腾九州旅行社连续3周以来地接发往竹泉村的第5个台湾团队。今年以来,竹泉村积极开拓台湾市场,先后邀请近20家台湾旅行社踏线踩点,并与徐州中北、青岛山水行、济南鸿腾九州等多市的多家入境地接社达成长期合作,形成了常态、稳定的台湾地区旅游客源。
  根据市场反馈,台湾游客十分青睐山东儒家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访三孔,登泰山,游乡村成了众多台湾游客山东之行的必选项目。而竹泉村,因具有浓郁的乡村风情成为台湾游客山东乡村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差异化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让来自台湾的客人兴奋不已。沂蒙山区的竹编、面塑、香包、鞋垫等手工艺品和粉皮、煎饼、生姜片、炒鸡等地方美食成为台湾游客景区消费的主流。
  据竹泉村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两个月每周都有台湾游客来竹泉村,很多游客是第一次到大陆旅游,他们对竹泉村冬季的冰瀑景观极为赞叹,对大戏台的地方戏、民俗表演和古村作坊等项目也是尤其感兴趣。”
  为进一步开拓入境旅游市场,沂南县把握青岛对53个国家人员实行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等政策机遇,积极融入“好客山东”文化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深入挖掘沂蒙乡村地方民俗文化,不断创新展现形式,增加文化体验项目,以更加精细化的产品和服务打动游人,以自然秀美、文化生动、热情好客的沂蒙乡村形象迎接更多海外游客。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