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停飞”波音737MAX 济南直飞新加坡受影响

2019-03-11 18:1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韩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韩静)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人。这也是近5个月来第二架波音737MAX机型坠毁。今天(11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通告,暂停国内近百架波音737MAX商业飞行。同一天,山东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山航”)发布通告,暂停所有波音737-8(737MAX)机型的商业运行及客票销售。

  “山航目前没有替代机型可以直飞新加坡这种远程航线,此次停飞是不是意味着不能坐山航直飞新加坡了?”波音737MAX的暂时“停飞”引起了山东旅游圈的热议。作为济南较早的出境游线路之一,“济南——新加坡”的出游线路一直深受山东游客的喜爱,此次“停飞令”让旅行社、计划出游的市民颇有疑虑。

  对此,记者致电山东航空济南营业部进行求证,一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可以替代的机型,山航直飞新加坡的航线已经暂停,其他线路受影响不大”。

  来源:山航官网

  “已经接到相关消息,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与明天飞新加坡的游客进行沟通,协助大家改签。除了新加坡,巴厘岛线路也可能会出现波动,但暂时还不确定。”山东嘉华旅行社常务副总马莉说,“山东航空公司那边在做调整方案,我们也在等他们最终的处理消息”。据了解,目前济南直飞新加坡的飞机除了山航的波音737MAX外,一家名为“酷航”的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在飞,“‘酷航’用的是空客A320,还可以直飞。”记者通过“携程”官网查询发现,目前执行“济南—新加坡”直飞航线的“酷航”所用机型为空客320(中),票价834元起,济南到新加坡所用时长为6小时25分。

  “目前国内用这个机型(波音737MAX)的航空公司比较多,而且我们公司主做线上业务,始发城市、目的地城市、合作航空公司都比较多,所受影响远高于主做线下业务的旅行社。初步估计有百余条线路受影响,主要是国内短途线路、新加坡方向,现在公司的主要精力是协调最近航班乘客的改签,稍后会做具体统计。”国内某旅游电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

  来源:民航资源网

  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总经理常江表示:“我们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合作更多些,所以山航此次停飞波音737MAX对我们影响不大。”同时,他也指出,此次“停飞令”有可能会造成后期新加坡线路价格的上涨,“出境游中,交通成本占比较多,现在飞机少了,出游价格也会跟着上涨”。

  “我们已对部分航班调换机型执行。山航将全力做好航班调整后的旅客服务工作,尽量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对于机型原因造成的时刻调整或取消,山航将为已购票旅客进行免费改期或退票。”11日下午3:30分左右,山航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处理方案。

  来源:山航官微

  据了解,目前国内航司共运营737MAX飞机96架。其中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航空及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