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古城区四大街禁行后 入城市民、游客可免费乘坐观光车

2019-03-11 14:2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自2月份聊城水上古城启动商业步行街打造以来,景区四大街实行“禁止车辆通行”措施。为加强古城保护、营造景区氛围,按照古城旅游发展长远格局和城区居民实际需求,报经市政府同意,近日,聊城市水上古城置业有限公司对古城区的车辆通行情况再次进行详细说明。具体如下:
  一、关于古城居民停车问题
  按照就近原则,各商户、住户可以就近选定停车场,包括:县衙、府衙、故居、考院等地下停车场。古楼四周商户可以在楼南医院东侧的临时停车场停放(出入口在状元街)。停车场按照聊城市物价部门的核定标准收费,对商户和业户可以采取年卡等方式提供优惠。
  对于拥有(经规划许可的)个人停车位的四大街商户,可以发放车辆通行证;但不得在四大街及两侧停放机动车辆。
  二、配套服务设施
  经与公交公司协商,427、423两路公交车已开始沿环城墙路运行(逆时针),市民、商户目前可在各个城门口处候车;待四口街顺畅后,争取公交车沿四口街运行。同时,努力协调1路车通行问题。
  配合商业步行街打造,观光电瓶车已常态化在四大街内分为东西方向、南北方向两路运行。入城市民、游客均可免费乘坐,调度电话:15563566013。
  聊城市旅发集团将尽快督促相关单位,配合完成古城景区的道路铺装。
  三、努力聚集古城人气
  策划景区常态化活动。一是与各商户联合开展展销展览活动;二是鼓励咖啡、酒吧等夜间消费活动;三是组织周末常态化演出。将在文化活动组织上,充分听取商户意见、形成互动配合。
  打造文化旅游产品。今年将努力推进县衙、万寿观、金方昌陈列馆、毛主席像章馆、纽扣博物馆的布展,充实文化元素;尽量整合旅游资源(古城、游船等),实现通票制,开展对外推介。
  步行街的实施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给住户、商户造成了近期生活不便、短期市场不利。但是,古城四大街实行商业步行街管理,是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促进核心旅游景区发展的必然措施,希望市民增进理解,共同维护名城,共同打造古城。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