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特色旅游推介走进北京受行业青睐

2019-03-11 09:11: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江北水乡的台儿庄古城、感悟中国文化的曲阜尼山圣境、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的红色旅游、观赏12万亩野生荷花的微山湖红荷湿地……近日,山东枣庄特色旅游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北京100多家旅行社参加,枣庄特色旅游受到行业青睐。
  枣庄市位于山东省南部,素有“山东南大门”之称,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处于京杭大运河沿线,以及京沪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的十字交接地带。作为优秀旅游城市,枣庄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在休闲、红色类旅游方面特色明显。
  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旅游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作为拥有数千多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不仅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重要的客源地。山东自古就有好客之道,枣庄众多知名景区具有独特之处及地理位置优势,将吸引更多北京游客前往枣庄休闲旅游,让旅游业为枣庄经济注入新活力。
  此次特色旅游项目推介会重点推广枣庄研学会议旅游、红色旅游、夕阳红旅游、自驾游等,参与推介的知名景区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比如,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的12万亩野生荷花观赏区;尼山圣境景区的“走进尼山圣境、感悟中国文化”;台儿庄古城景区的江北水乡、运河古城、大战故地;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的红色教育基地;翼云石头部落的原始部落石板房、民俗旅游度假等,近年来都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
  主办此次枣庄特色旅游项目推介会的枣庄大众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周洋宏介绍,北京与枣庄间交通便利,京沪高铁通车后在枣庄设有2个站点,北京游客坐高铁2个多小时即可到达,自驾车、大巴车经京台高速到达枣庄也很方便快捷。此次推介会将有助于更多旅游界人士了解枣庄及枣庄周边旅游,提高枣庄经典景区在京津地区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北京游客到枣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促进枣庄旅游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