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华裳”再度起航,携手山东青少年献礼建国70周年

2019-03-10 2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9日下午14:30分,“艺韵盛会,聚汇华裳”,第二届优雅华裳山东省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剧场成功举办。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文联文艺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孙立生,山东话剧院总支付书记、国家一级演员邓鸣,滨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邢镇,山东炎炎传媒总经理张炎,少年游四方志总导演李梓源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桃子姐姐主持。

  活动意义在于抚今追昔,通过全省青少年文艺展演,充分展示新中国峥嵘70载历史发展历程。伴随着国家前进的步伐,全新展现青少年茁长成长之路,向着民族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行。即能通过“优雅华裳”活动引导青少年更深入的对历史的回望,也能倡导青少年对民族精神的弘扬与传承,更能勉励青少年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加以感恩,为当下青少年成长路程奠定基础,指引新的航向。

  主办方力争把“优雅华裳”才艺展演活动办成全省综合性、广泛性、教育性的全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更好地展示我省广大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彰显山东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来,充分感受我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在经历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值此建国70周年之季,面向山东省青少年,同心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奏响乐章而歌唱,携手共筑“建国七十载,优雅与梦同行”专题活动。

  “优雅”与梦相伴,“华裳”再度起航

  优雅华裳新闻发布会现场,山东省文联文艺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孙立生现场致辞: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支撑。通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省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成果,为广大青少年展示风采、提高素质、全面发展搭建艺术大舞台,是推进我省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山东话剧院党支部书记邓鸣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言:加强青少年相互交流合作、共同成长发展的需要。全省各个区域、各个行业的青少年全面发展、共同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青少年才艺活动承办单位和各相关指导单位,都有意愿共同构筑更多更好的活动项目,促进全省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学习和交流。我们相信,通过举办青少年才艺展演活动,一定会促进我省广大青少年加强文化艺术沟通和合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成才氛围和成长环境,建设凝心聚力。

  滨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邢镇现场致辞:文化旅游与青少年才艺活动的结合,能实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丰富多样的才艺展示,让每个青少年心中树立好客山东的乡土情结,获取更加丰富的全新文化交流活动体验,更深入了解、认识、感受、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的齐鲁文化,塑造山东文化旅游+的新概念。

  炎炎传媒总经理张炎先生发言:通过优雅华裳全省青少年献礼建国70周年活动,充分挖掘具备影视才艺特长的青少年,结合山东电视台播出平台,继续完成“少年游·四方志”系列古装电视剧拍摄。通过优雅华裳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一直秉持这样的理念:给成长中的青少年儿童一个展示自己所学文化艺术技艺的舞台,增加经验,建立自信,登上更大更绚丽的人生舞台。

  献礼建国七十载, 优雅与梦同行

  优雅华裳才艺展演活动,是增强城市竞争力,塑造山东人文精神、城市精神青少年展演的载体。既能促进全省青少年在品德、智力、体质、才艺等方面全面发展,又能充分展现中国青少年艺术天赋和风采,展示素质教育的成果,为全省青少年全面青少年拓宽文艺参与渠道。

  “少年梦,中国梦”,青少年在成长中优雅起航,为祖国献礼70周年喝彩。登上优雅华裳展演的舞台,所体现的不止是对未来的展望,更能全面体现青少年对民族传统文化自信的象征。

  2019年优雅华裳山东青少年才艺展演活动共分为2个阶段。遍布全省各地市分站区,以多侧面、全方位、大范围地展示山东省青少年文化建发展成果,具有较高综合性。第一阶段共6个分站:济南、滨州、潍坊、德州、淄博、东营,第二阶段:青岛、烟台、威海、泰安、聊城、济宁。活动将与各培训机构进行区域联动展演、录播、影视拍摄等系列活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

  青少年文艺展演,谱写精彩“华裳”

  活动将采用全新元素舞美形象,全媒体新思路展示方式,带动全省青少年的参与度,全力为青少年打造一场民族传统文化与优雅美育相融合文艺展演盛宴。主要有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综合性。才艺大赛不仅有舞台艺术,还有拍摄古装电视剧、旅游体验等,既有音乐、舞蹈、器乐、语言等众多艺术门类,又有覆盖城乡、各具特色的青少年文化展演活动。

  二是联动性。以省内知名旅游景区为支撑点“寓教于乐”丰富全省青少年户外体验,由山东省各地市为本次活动各市为分站区,各教育培训机构为合作机构,开展综合展演录播活动。为全省青少年才艺展演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共同打造一台永不落幕、精彩不断、欢乐不停的青少年文化艺术盛会。

  三是参与性。才艺展演主题将围绕建国70周年,充分展示时代精神、体现青少年特点的文化活动,凸显创新活跃、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化活动。各主办、承办单位将组织各种贴近生活、参与性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展演,全面拓宽青少年的参与渠道,广泛青少年均可以参与,力争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和参与到较高水平的文艺活动,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属于青少年自己的文艺节目。

  四是专业性。专门设立组委会和艺术指导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全面组织工作,艺术指导委员会负责艺术指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日常推进工作。才艺展演组委会主任由炎炎传媒总经理张炎担任,副主任由炎炎传媒副总经理李新建担任;执委将征集50家教育机构协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担任共同组成,并参与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策划和编导工作。

  “优雅华裳”活动的开展,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为此,优雅华裳“献礼建国七十载,优雅与梦同行”,向全省青少年发起号召:让我们共同携手弹奏出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才艺展演献礼。(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