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嫂家乡旅游区:红色常山,植树播绿

2019-03-09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正是植树好时节。

  3月9日,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红嫂家乡”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迎来一批植树播绿的小使者——参加临沂广电小记者团亲子植树活动的330名中小学生。

  由临沂广播电视台、《临沂广播电视报》和国家4A级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共同发起组织的大型公益性活动——“大手拉小手,还你我一片蓝天”亲子游植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简单的启幕仪式后,学生和家长们来到植树现场开始植树,你挖树坑,我扶村苗,你来填土,我来浇水……很快,一株株树苗就根植于常山庄这片红色热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虽然过程中有点辛苦,但我很开心,因为这里有我付出的汗水。我期待小树快快成长起来,长成参天大树,呵护祖国母亲大地。”11岁的五年级学生全世博说。

  植树结束后,学生们在许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与小树一起成长。一张张心愿卡、一棵棵新栽树苗迎风微笑,它们传递着孩子们的绿色信念和希望。

  走进红嫂家乡,感受红色情怀,接受红色教育。期间,学生们到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老师李明臣说:“植树活动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强烈的参与精神和保护环境意识,更让学生们在植树护绿实践中得到学习,使其逐渐成为真正的爱绿护绿小公民。既让他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又感受到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学生家长李常家说:“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机会和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通过参加植树活动,跟孩子一起动手植树,不仅为春天增添了绿色,而且让孩子在劳作的辛苦中,明白爱绿护绿的付出和意义,活动很棒。”

  据悉,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本月末。(郑树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