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温泉首届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展3月8日举行

2019-03-09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8日上午,“泰山温泉首届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展”在泰山温泉城举行,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泰安高新区徂徕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有万物复苏、龙降祥瑞之意,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泰山温泉城董事长时立国表示,文化是一个区域的品牌和灵魂,是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民间民俗文化是先进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生活、源于基层,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这次“泰山温泉首届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展”是见证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的一个典型。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几十名演绎人员身着节日盛装,在阵阵锣鼓声中开始舞龙、舞狮表演。“龙珠”前翻后舞,“龙头”威风凛凛,“龙身”翻腾起舞,“龙尾”灵巧摆动,把欢乐和幸福送进千家万户。

  这边的舞龙演出热闹非凡,那边的各类特色美食、民间艺人表演等,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大快朵颐,驻足品尝,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为昔日宁静的镇子增添几分热闹和祥和,众多游客纷纷称赞美食看相好、味道好。

  据泰安高新区徂徕镇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多项民俗文化活动,挖掘独具特色的地方民俗文化,全方位展示地方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探索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和资源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民俗风情文化了旅游旅游资源,以节庆带动旅游市场,以文化促进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泰山温泉城景区得到快速、有序、健康、和谐发展。该项目营业以来,年均接待各地游客60万人次,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席山谷森林温泉、中国十佳温泉、中国最佳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山东省旅游服务名牌等称号,泰山温泉将秉承:您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泰山温泉城景区得到快速、有序、健康、和谐发展。该项目营业以来,年均接待各地游客60万人次,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席山谷森林温泉、中国十佳温泉、中国最佳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山东省旅游服务名牌等称号,泰山温泉将秉承:您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

  据了解,泰山温泉景区坐拥在泰山姊妹山——徂徕山世界地质国家森林公园之中,这里重峦叠翠,沟谷纵横,森林茂密,四周山水环抱,景色优美。景区距离泰安市区仅20分钟的车程,距离泰山景区只有25分钟的车程,距曲阜“三孔”有40分钟车程,济泰高速公路今年开通后,从济南市中心到泰安仅有30分钟车程,景区距离京沪高速、京福高速、京沪高铁等交通干线均在20公里以内,交通十分便利。泰山温泉采自桥沟村,地下200米,出水温度50℃左右,最大出水量为3800立方米/天。据唐代学者封演所著的《封氏闻见记》记载,徂徕山的温泉有“唐代八大温泉”之一的美誉,更被命名为“乾封汤”,权威部门检测表明,温泉水属优质天然高硫高纳的硅氟复合型医疗热矿水,富含氟、溴、钠、硫、碘、锶、锂、偏硼酸、偏硅酸、磷酸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氟、偏硅酸”符合并达到国家命名标准,水质优于国家最新饮用矿泉水和热泉水的标准,在全国温泉行业实属罕见,极具医疗和保健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