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飞行研学项目落户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

2019-03-08 14:26:00来源:东方圣城网作者:

  随着体验式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界的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已经成为在校学生必修课。3月6日,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与山东高翔航空通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出“东方圣城—曲阜航空研学”体验项目,将低空飞行纳入体验,填补山东省航空低空研学体验项目的空白。
  山东高翔航空通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昂、总经理张美海、山东儒家控股集团董事长李遵廷、山东儒家教育学院院长魏嘉彤、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常务副总张凯、运营主管唐国强、教研主任陈灿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10月,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明确提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也将为各地师生带来不一样的研学感受和飞行体验。“东方圣城—曲阜航空研学”体验项目涵盖的“航空理论教学”、“真机飞行模拟体验”、“低空飞行体验”等项目。将让研学师生在圣城曲阜不仅能学习儒学知识,体验六艺技艺,还能穿上飞行服体验一次低空飞行,遨游在东方圣城鸟瞰曲阜古城,开拓视野。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体验项目包括教育、文化、旅游、六艺、非遗、民俗、科技,全方位、立体化的研学课程,让学生在研学中增长见识,在嬉笑玩乐中学以致用,给孩子一次难忘的体验式教育。
  据介绍,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为主,涵盖孔子所倡六艺——礼、乐、射、御、书、数的相关内容,通过看、听、读、写、做等形式,让体验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代先贤的无穷智慧。基地设有教育、文化、旅游、六艺、非遗、民俗、科技等七大类五十余项课程受到各地研学师生的普遍喜爱和广泛好评。一年多来,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师生达10万人次,先后被认定或授予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曲阜师范大学国学实践基地、济宁市旅游业发展先进单位、济宁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济宁市研学旅行协会副会长单位等相关荣誉。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