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在行动

2019-03-07 14:49:00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闪光的名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期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号召组织旅行社协会、旅游企业、旅游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春回大地,市民游客出游的热情高涨。近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行业协会、旅游志愿者在龙口南山旅游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招远罗山景区、招远南海林苑景区以及通伸街道办事处等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文明旅游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宣传文明旅游,让市民和游客更深入地了解鲜美烟台,做到文明出行。
  派发文明旅游宣传折页、搀扶中老年游客、拾捡垃圾保护景区环境、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在旅游景区设置爱心台、开展“做新时代的小雷锋”研学主题活动……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动,积极推进,行业协会认真组织,烟台旅行社企业负责人、景区工作人员、导游、文明旅游志愿者、文明旅游社区联络员等积极参与,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高潮,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同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鲜美烟台的素质。
  “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如今我们用真情去温暖每一位到访烟台的游客,为游客留下一抹‘鲜美’印象,同时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烟台“红马甲”文明旅游志愿者王永建这样解释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系统30人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文化广场全市“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中,对市民群众进行文明宣传和志愿服务,分发文物保护、公共旅游服务、文化艺术普及、美术博物馆展讯等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协同会员单位组织了“做新时代小雷锋”研学旅游团,在旅游团中特别安排孩子们在景区捡拾垃圾,引导孩子了解“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从小懂得关爱社会、关心他人、爱护环境,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烟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从不停歇、一直朝常态化进行。据介绍,今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开展丰富多样、形式创新的“文明旅游八进活动”,壮大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评选文明旅游形象大使,推动文明旅游从行业先行到全程接力,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继续贯穿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