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全力冲刺5A级景区

2019-03-07 14:49:00来源:新华网作者:

  近日,山东省沂水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座谈会在沂水龙冈大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5A创建进度、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讨论和规划。
  沂水县副县长杨晓莉,沂蒙风情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刚,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仲平,院东头镇镇长王伟山,沂蒙风情旅游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斌,龙冈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善久以及龙冈旅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善久汇报了前期旅游区5A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交流了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旅游区今后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自2017年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创建5A级景区名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在组织机构、硬件设施、软件建设等方面狠抓实干,稳步提升。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邀请专家暗访和集中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成果、改进不足,全面提升景区综合实力。
  他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大对旅游区创建5A景区的支持力度,在旅游区外围环境、道路交通、村民管理等方面给予协调与解决,指导创建工作开展,做好沟通对接,确保5A创建成功。
  会上,杨晓莉对旅游区5A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意义重大,不仅是旅游区旅游品牌的全面提升,也关系到沂水旅游的发展与转型,实现从旅游大县到旅游强县的转变。
  她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意识,狠抓落实创建工作;严格按照5A级景区创建标准要求,从细处着手,做精、做细、做实,确保成功创建5A级景区,为沂水旅游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实施主体的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全面遵循“呵护资源,生态开发,保护特色”的规划思路,分别从基础配套建设,景区资源完善、环境和服务质量提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目前,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