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峄山新春祈福庙会即将开启

2019-01-14 10:50:00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作者:

  新春庙会登峄山,祈福纳祥保平安,2019峄山新春祈福庙会暨道教文化民俗旅游节将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隆重开幕。本次庙会着重突出文化、民俗两大主题元素,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峄山景区的灵气和影响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年庆游览环境。

  本次活动共包含五大贺年板块,一是“跨年迎新”系列活动,包括在峄山千年道观白云宫举办祈福法会、敲钟迎新、文化商品展览等,让广大信众和游客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在白云宫度过别样的新年;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在通明天宫和八卦石广场由民间手艺人向游客展示传统民俗技艺,营造浓郁的民俗年味;三是搭建演艺大舞台,进行传统戏曲展演、麦霸大比拼、亲子活动乐翻天活动;四是舞龙舞狮闹新春,届时将邀请知名队伍在东西山门之间穿梭表演,舞出新年新气象;五是特色美食庆新春,在东山门广场区域设立美食一条街,台湾特色小吃、诸多乡村美食将持续冲击游客的味蕾。

  本次活动将持续十五天,同样的峄山,别样的风情,峄山景区备好新年惊喜大礼包回馈广大游客。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