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从微笑开始丨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服务微笑日”启动仪式暨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盛大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年5月8日下午,为切实加强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经过精心策划和紧张筹备,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之际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承办的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微笑日启动仪式在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盛大举行,并同期举办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邓洪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晓东、济南市文化和旅游监督管理处调研员万中强、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周立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刘云,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魏凯、山东省饭店协会秘书长马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秀芬、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高雁、山东电视台导演李晨,作为本次比赛特邀评委进行打分。

济南喜来登酒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吉华大厦、良友富临大酒店、济南银座佳悦酒店、章丘银座佳悦酒店、泉城大酒店、山东东方大厦、中豪大酒店,作为参赛单位参加此次选拔赛。还有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及各媒体朋友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济南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周立刚先生,诠释了微笑服务,总结了作为旅游饭店行业全力提高推广精益标准化管理、狠抓微笑服务,有效提升了行业整体品质的成果,确定5月8日为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服务微笑日”,以品质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济南旅游饭店的软实力,在全行业中以泉水文化笑迎八方来客,以感恩的微笑,诠释“住一家店,解一座城”。

 

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文明服务微笑日正式启动

济南市银座颐庭大酒店总经理张涛女士发起城市文明微笑服务倡议:

建议有条件的饭店设置“文明微笑服务总经理基金”。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已经设立“微笑服务”总经理专项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在对客服务中,用心服务,微笑服务,表现突出的一线员工。倡议在全市饭店行业开展“细微服务,感动服务”活动,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力量。倡议有条件的酒店,积极加入推进城市文化创意创新的行列。文化消费需求将是最重要的旅游市场需求,推动城市文化创新创意是每一个旅游企业的责任。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将三楼设置独立的文创空间,向有志青年提供必要的服务,为推动饭店行业向文化创新创意产业聚集转型做出贡献!

4月份公布的《中国饭店品质报告》显示,济南在多个指标排名中,都与一线城市位列全国前茅,这是对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的充分肯定。旅游饭店是城市的窗口,已不仅是提供休息的场所,而要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饭店行业立足行业特点,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微笑服务,弘扬服务文化,传播服务品牌。

正所谓:“诚招天下客,客从笑中来;笑脸增友谊,微笑出效益”

本次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通过“济南市旅游饭店微笑服务100条”知识问答及微笑服务形象展示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奖“微笑大使”六名,“微笑大使人气奖”两名。团队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三名,以及“最佳贡献奖”一名。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

“微笑大使”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  高瑾

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  辛丽娜

济南银座佳悦酒店  吴永菲

泉城大酒店  刘莎莎

山东东方大厦  李秋菊

中豪大酒店  朱小甜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

“微笑大使人气奖”

济南喜来登酒店  董晓宇

吉华大厦  刘雪雪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

“最佳贡献奖”

济南银座颐庭大酒店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

“一等奖”

泉城大酒店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

“二等奖”

良友富临大酒店

山东东方大厦

 

2019年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微笑大使选拔赛

“三等奖”

济南喜来登酒店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

中豪大酒店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魏凯女士做出精彩点评。魏凯女士表示,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在这个文旅融合的时代,在个性化的消费时代,举行这个活动是提醒我们酒店行业、提醒我们服务行业要“不忘初衷,微笑前行”。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表示:旅游饭店行业正以更快的速率、更新的方式回归城市中心,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使市场以更高的标准审视饭店行业,这促使我们需以国际化思维、空间流量经济思维,充分利用旅游饭店的公共空间资源把济南市旅游饭店建设成为城市文化的中心,创意的中心,艺术的中心和时尚生活的中心进而成为城市发展的中心。 

酒店业是城市文明窗口行业,I smile you smile 微笑传递行动,在“世界微笑日”启示下,我们的酒店行业更是要以最美的微笑,最优质的服务践行泉城济南的“第一道名片”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邵建彬

版权所有:济南市旅游联合会 鲁ICP备13027616号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胜利大街5号办公楼202室 邮编:250001 电话:0531—68966686 邮箱:jnslylh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