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力诺集团产业园隆重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5日,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力诺集团产业园隆重召开。

会议由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主持

    会议以“文旅新时代  融合赢未来”为主题,总结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年的工作任务;会上,部分先进文旅游融合和品牌活动单位代表介绍了项目和活动情况,还举行了2018年度泉城济南旅游“百佳”活动颁奖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心)负责人、市旅游联合会负责人和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会长吴宗昌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自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一年来,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积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势,组建改选16个分支机构,使联合会组成机构达到26个,涉及旅游企业近千家,从业人员十余万创办20项行业品牌,举办200余场次主题活动,有效搭建了推动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载体和平台;先后制定实施了《专业协会和分支机构管理服务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优化全市旅游社会组织有序运行密切合作的运行机制。联合会各方面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协会工作的前列。在2018山东省省旅游行业协会年会、2019中国旅游协会召开的全国地方旅游协会座谈会上,济南市旅游联合会都作为先进典型,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肯定和赞扬。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

    闫险峰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不断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文旅时代工作路径,在壮大组织建设、优化运行机制、兴办主题活动、培植行业品牌、促进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闫险峰副局长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市文化和旅游业也正处在融合发展起步阶段,发展任务十分艰巨。联合会乘势而上,按照市委市政府“扬起龙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部署,围绕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千亿级产业的全市文旅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沟通解读政策,反映企业的呼声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会长、副会长等单位要发挥模范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团结好广大旅游企业,让其更好发挥正能量发挥服务团结作用协调协会之间、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与其他产业及国内与国外等各方面关系,发挥协调润滑作用要学习借鉴国内外行业协会如何发挥作用的先进经验发挥合作交流作用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特别是围绕繁荣济南夜间经济、打造文创知名品牌、健全游览和住宿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下功夫,在促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突击队”作用。

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主任张莉莉

济南市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李建军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啄木鸟分会会长张定业

山东力诺智慧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涵

济南火车站副主任周晓冉

济南市博物馆副馆长刘小漪

    会上,市饭店行业协会、老建筑旅游促进会、旅游啄木鸟分会、工业旅游分会、市博物馆、济南火车站先后介绍了创建文旅融合项目、打造行业品牌活动的情况,交流了先进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10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与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签约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11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与章丘区旅游发展中心战略合作签约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22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21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20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16

    会议还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泉城济南“百佳”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向荣获“

旅游服务领军品牌企业旅游人气目的地”“影响力旅游活动”“产业融合优秀单位/项目”“旅游管理英才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参会会员单位代表表示者要向先进单位和个人学习,创新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为我市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12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与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签约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与济南火车站战略合作签约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与山东银湖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分别与历下、章丘、莱芜三个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心),济南火车站,山东银湖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会将于签约方围绕开发旅游线路、落地品牌活动、举办营销宣传、促进旅游扶贫等方面,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开展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14

微信图片_2019060610284115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邵建彬

版权所有:济南市旅游联合会 鲁ICP备13027616号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胜利大街5号办公楼202室 邮编:250001 电话:0531—68966686 邮箱:jnslylh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