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搭桥,火车站向40家旅行社发布优质服务信息并征询优化服务建议:济南铁路交通旅游工作恳谈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6

    日前,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济南火车站共同组织召开济南铁路旅游工作恳谈会。会议围绕加强铁路旅游信息沟通开展旅游团队优质快捷服务、深化铁路交通与旅游行业合作,共同推动宜游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刘荣耀、济南火车站副站长刁德森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济南市40家旅行社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主持。

    济南火车站副站长刁德森表示,济南火车站将坚持“服务社会共赢发展”的经营服务理念,敞开“济南站大门”,努力为济南市旅游工作提供最大便利的服务保障。

    济南火车站客管科张矗在会上表示,要根据旅游团队出行和进入的实际情况,围绕快捷顺畅、安全进出目标,积极开展细微服务。同时将积极将围绕改善团队餐、传播乘车安全和旅游知识等方面开展延伸服务。

    济南火车站王秀娟团体订票、购票、取票情况做了说明,并承诺“比起游客走的了,游客走的好才是我们服务的关键”。

    济南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周晓冉就济南火车站客运整体情况做了说明,分别介绍了国内1—5小时高铁旅游圈运行车次,并就升级客运供给,构建直达国内的旅游大通道进行了说明。

    会上,嘉华国旅、大华旅游等旅行社负责人纷纷发言,谈了以往在接、送旅游团队时的感受,对火车站提供的良好细微的服务表示感谢,同时还就下一步订票和团队出行和进入有关情况现场向火车站负责人进行了咨询。

    市文化和旅游局处长刘荣耀处长强调,铁路是游客最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火车站则是游客高度聚集的交通旅游驿站,肩负着服务游客的重要作用。同时,火车站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文明旅游的重要载体、城市营销的重要平台。因此,旅游部门将加强与火车站的紧密联系与工作配合,共同为我市旅游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铁路交通服务。

    市旅游联合会安伯收秘书长在主持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沟通了火车站与旅行社之间的联系,展示火车站优质旅游服务情况,反映旅行社的诉求,取得了广泛共识和初步成果。下一步,联合会将提供方便的机会和渠道,进一步加强与火车站密切联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夯实合作机制,共同为优化旅游营商环境、“大强美富通”现代化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邵建彬

版权所有:济南市旅游联合会 鲁ICP备13027616号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胜利大街5号办公楼202室 邮编:250001 电话:0531—68966686 邮箱:jnslylh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