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宴夏日盛典启动仪式在良友富临大酒店隆重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2

    近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正在北京举行。而作为大会配套活动的亚洲美食节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说到文明,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历史、博物馆、文化遗产等,殊不知我们每天品尝的美食,恰恰就是文明最精彩、最接地气的体现。5月21日上午由济南市旅游联合会、良友富临大酒店举行的泉水宴夏日盛典启动仪式就是这次活动在齐鲁、在泉城最好的诠释。

  良友富临大酒店因泉水宴奶汤蒲菜荣登《舌尖上的中国》,今年又推出以“泉水龙凤西瓜盅”为主打菜品的泉水宴系列菜品。这些尽染泉城灵秀的美食,带给人们清新、愉悦的感受。和亲朋好友一起品鉴泉水美食,不仅留住了情谊,还留住了“泉城四季的味道”。

  进入五月,泉水宴渐入佳境。泉城济南也到了满目青山碧水,处处风情万种的季节。鲁菜文化创意大师们亲情演绎的“舌尖上的泉水美食”,给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一个亲近泉水,品味泉城,解读齐鲁餐饮文化的机会。每年这个季节,济南的泉水宴食材丰富,品质上乘。尤其明湖三白(蒲菜、脆藕、菱白)是鲁菜的主要配菜,在其它地方,是吃不到这么好品质的。泉水宴食材大多源于湖泊荷塘,选择5月至10月份在济南推泉水宴夏季菜品,是因为这个季节食材丰富,品质上乘。同时由于季节变化快,菜品的原料会不断丰富。这就使得客人们每个时段来就餐,都会有不同的发现和惊喜。

  这些被泉水柔拂、滋润,尽染泉城灵秀的食材,带给人们清新、愉悦的感受。来济南品鉴泉水美食,因其地域文化内涵丰厚,菜品特色独具,能很好地融洽宴会气氛,给人们留下昔日泉水人家的回味.......

  良友富临大酒店位于济南黑虎泉畔,在和泉水宴创意团队交流过程中,我们品尝了刚刚从黑虎泉打来的泉水。泉水源于天然,清新甘冽,透着丝丝凉意,给人带来清爽和惊喜。来自泉水宴创意团队的一位文化学者说,这是一杯“水酒”,也是泉水宴开席后的第一杯“酒”。寓意朋友们走到一起,“君子之交淡如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采风团一位文化旅游界朋友感慨,这杯“水酒”有新意,更有深意。泉水是济南的灵魂,今后商务活动接待的第一杯酒,真应该用泉水代替,让中外游客更好地了解泉城,品味泉城。

  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提出了要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条深度融。2019年推出的泉水宴,创意团队在保留部分经典菜品,以济南传统荷塘菜作基础菜的前提下,兼收并蓄,文化先行,广泛挖掘地方特色食材和菜品,从齐鲁优秀传统饮食文化中汲取营养,丰富其文化内涵,让传统和现代烹饪艺术相互融合,还原食材本色,形象展现济南泉韵、水韵、食韵--即泉水美食清新的魅力。升级后的泉水宴启菜程序分别为传承篇,创意篇,融合第三个主题,意为传承经典,创意无限,和合共生。在菜单设计及展现形式采用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折扇及被称为国画代表的水墨画作为展现形式。在服务生介绍菜品环节,采用“倒口”山东快书小段的表现方式,使食客不仅能品尝到正宗的泉水宴,还能欣赏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汁原味的山东快书。以增加地方特色表现元素,促进餐前互动,营造温馨愉悦氛围。用文化提升主题宴会品质,扩大泉水宴宣传,促进文旅融合。

    泉生济南,水佑民生。进入五月份,清风徐徐,万物蓬勃,泉水宴渐入佳境……

    我们期待在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通过文化和品牌传播,发挥餐饮人创意的力量,让鲁菜创新产品--泉水宴, 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并成为一年一度济南泉水文化节的重头戏,让中外游客在山东、在济南感受老街、老巷、老味道:  品味泉水、泉韵、泉文化。

 

    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让传统鲁菜焕发生机,让泉水美食彰显魅力。寻泉城清新美食,来山东良友富临“打卡”,诗和远方在齐鲁之邦,在泉城济南,在这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邵建彬

版权所有:济南市旅游联合会 鲁ICP备13027616号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胜利大街5号办公楼202室 邮编:250001 电话:0531—68966686 邮箱:jnslylh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