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坊简介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5

山东书城·百工坊是齐鲁文化传播的中心,是传统文化研学的开始,研学从这里出发……

教育部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提出,各中小学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山东书城·百工坊以传承文化,服务社会为己任,集百名优秀工匠,百门手艺,倾力打造“传统文化传播基地”、“手艺文化研学实践基地”、“旅游文化传播基地”,通过听手艺大师讲故事,观摩手艺大师制作手艺作品的过程,在手艺大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一件属于自己的手艺作品,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山东书城·百工坊座落于山东书城(济南市胜利大街56号)五楼西厅,占地1000余平方米,现场分布手艺人开放式工作室,手工艺体验区、精品展示区以及传统手艺课堂四大区域。

目前,开设的课程有:面塑、女红、结艺、钩织、砖刻,封泥,陶艺,刻瓷,蜡染,古法印刷、古法造纸、古法装订、石头画、烙画、唐锦彩制作,古建模型制作,中国古车及木帆船制作等。可以在以上课程的基础上按研学团队的要求定制不同的研学内容,共同为落实中小学生的研学要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邵建彬

版权所有:济南市旅游联合会 鲁ICP备13027616号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胜利大街5号办公楼202室 邮编:250001 电话:0531—68966686 邮箱:jnslylh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