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历下区持续推进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

/ 1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8日,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一场关于推进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的专家座谈研讨会,旨在重点了解本区文旅资源普查进度,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地区的旅游资源状况,为未来旅游业的科学管理和有效利用提供基础数据和依据。此次普查工作的成功实施,不仅将为历下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还将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旅游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在专家座谈研讨会上,历下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天波强调了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全面了解和掌握历下区的旅游资源状况,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通过科学管理和有效利用,可以进一步提升历下区的文化软实力和旅游品牌形象,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与会专家也对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此次普查工作不仅有助于全面了解历下区的旅游资源状况,还能为旅游业的科学管理和有效利用提供基础数据和依据。同时,普查工作还能优化旅游空间布局,科学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加强旅游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开发,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在会议结束后,历下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张莉参与了后续的户外调研普查工作,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她认真听取了调查队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调查的进展情况,并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她强调,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对于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必须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

  历下区旅游普查队持续开展户外调研普查工作。12月期间,调查队陆续走访了历下区13个街道,与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积极了解项目情况,与当地民众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走访。在严寒与风雪中,他们坚持调研,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户外调研普查工作是对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补充。调查队对当地的自然景观、人文资源进行了详细考察,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这些资料不仅对于优化旅游空间布局、科学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为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调研过程中,调查队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发现了许多具有开发潜力的旅游资源。这些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将有助于提升历下区的旅游吸引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旅游体验。同时,这也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就业和民生改善。

  除了对旅游资源的调研,调查队还对当地的文化遗产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挖掘。通过与当地民众的交流,他们得以了解更多关于非遗项目的信息和传承情况。这些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对于弘扬当地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历下区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的持续开展,将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深入挖掘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等举措的实施,历下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