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荣膺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智慧化建设引领旅游新潮流

2023

/ 12/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邢睿坤 济南报道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3年12月4日发布了《关于公布 2023 济南市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的通知》,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以其卓越的智慧景区建设成果,成为2023 智慧旅游样板景区五家获评景区之一。这一荣誉标志着千佛山景区在智慧旅游领域的突出表现得到了高度认可。

  千佛山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涉及多个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停车管理、讲解服务、售票系统、监控管理、广播系统、人脸识别技术、闸机设备以及手机导航和官网建设等。这些方面的提升,极大地提高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和便利程度。

  千佛山景区在门票预约系统采购项目上的投入,极大地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便利程度。这一举措的实施,使得游客可以提前在线上完成购票和预约,节省了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提升了游玩效率。同时,这一系统也使得景区能够更好地进行游客流量管理,有效地避免了人流拥堵的情况,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此次荣获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的称号,是对千佛山景区在智慧旅游建设方面所作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山东省实施景区品质提升工程的最好回应,更是对其他景区的一种激励和启示。

  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党的文化和旅游方针和政策,积极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致力于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了更好推动全区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历下区文旅局积极寻访了解景区智慧化建设情况,积极探索了解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创新理念,为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提供建设性意见指导。

  展望未来,期待看到千佛山景区在智慧旅游领域持续深化创新,以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为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体验。同时,未来历下区将会积极投入到智慧旅游的建设中,以科技力量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为游客带来更多新奇、便捷的旅游体验。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