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民宿的春天 省旅促会民宿分会召开2023山东省古城古镇民宿发展运营学术研讨会

2023

/ 04/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1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分会(以下简称“民宿分会”)2023山东省古城古镇民宿发展运营学术研讨会暨青州民宿协会年会在青州云门东艺术民宿召开。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霍立志,青州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学军,青州古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元德,青州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健,青州市文旅委副主任张建玉,青州市画廊协会会长左景岳,青州市旅游发展和景区管理委员会市场部副部长杨忠友,青州市民宿协会会长、云门东艺术民宿创始人、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雷及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分会部分负责人及精品民宿主理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霍立志,青州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学军,青州古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元德,青州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健,青州市文旅委副主任张建玉,青州市画廊协会会长左景岳,青州市旅游发展和景区管理委员会市场部副部长杨忠友,青州市民宿协会会长、云门东艺术民宿创始人、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雷等领导进行研讨。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霍立志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大与省旅游促进会及各分会各方面的沟通联系,汇聚各方智慧,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山东民宿的服务质效,为助推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民宿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波在会上致辞,传达了省旅促会专家委员会会长杜文彬在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的讲话,提出民宿各分今年聚焦省精品旅游促进会重点工作,共同助力山东民宿的发展。随后姜波教授分享了《历史文化是古城古镇民宿的永恒魅力》报告。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谭金花、杨慧娟、黄梅君、潘煜四位专家作民宿主题演讲。浙江松阳茑舍民宿主理人杨慧娟分享短片:《茑舍民宿与一条活着的明清老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隐匿在明清古街南直街中的茑舍民宿。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暨建筑学教授谭金花老师线上分享了《仓东计划理念下的地域文化与民宿发展》,她主张赋予文化遗产活力,让其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唯有如此,才能长久传承。泉州无计民宿主理人黄梅君线上分享:《世界文化遗产——泉州 老城区民宿文化与经营思考》,她提出要为客人营造自然、舒适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泉州无处不在的历史底蕴、人文气息。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潘煜分享了《权力·意识·责任:民宿作为激发遗产地活性的潜力——以青州古城为例》,遗产地的活性维持、遗产旅游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培养负责任社区,而发展民宿旅游业态是实现这一目的的良方。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民宿运营情况,提出了民宿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分享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院耕?时养山居民宿创始人孙同山分享:《资源整合思维下的民宿发展》,提出院耕民宿打造出具有在地文化灵魂的美学住宿空间、生活空间。前携程花筑总监王栋分享:《民宿的数字模型》,通过数据分析,解决并预防各种问题。24画文旅总经理王晓晓分享:《民宿运营统筹策划——实现利益最大化》,通过其实战经验,对民宿闭环运营架构、民宿财务模型进行详细讲解,讲述民宿运营的重要性。青岛那边?山邀民宿主理人于洪分享:《民宿自媒体的运营与推广》,提出用更贴近的内容触动受众,用更多元的互动实现更广泛的参与,制造更强烈、更深入、更可期待的影响力。淄博上舍民宿主理人,木中夏夜品牌创始人李忠豪分享:《民宿管家的培训》,明确管家培训的重要性,确定管家的基础知识,客房基础知识——酒店标准化,餐饮基础知识。济南柒舍民宿创始人张建军分享:《民宿设备管理》,结合其多年经验,主讲了门店设备安全操作与维护。聊城半日闲民宿主理人张茜分享:《聊城 半日闲美宿》,介绍了民宿目前的运营管理和餐食的发展情况,以及后续和政府合作的项目。

  本次会议还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今年民宿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从组织座谈交流、推广先进经验,促进行业内、行业间的资源整合。积极为各分会成员谋划更多精彩活动,推动山东民宿事业的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