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建设美丽乡村 济宁圣水峪镇三管齐下奏响人居环境整治

2023

/ 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来,济宁泗水圣水峪镇三管齐下,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体提档升级,聚焦农村“四大堆”清理、道路美化提升、残垣断壁清理等重点,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新风尚,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以组织保障抓落实。圣水峪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部署会,结合镇域实际,完善任务目标,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副科级领导干部为成员、其余机关干部为包村人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按照五大服务区划分督导检查小组,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以示范引领强合力。通过开展无“四大堆”擂台赛,挖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典型案例,以正向激励带动各村主动整改重点、难点,与此同时,圣水峪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内公益岗、保洁员、群众着力解决农村“四大堆”、“脏乱差”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宣传动员固成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大喇叭、条幅、宣传车等载体,“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广泛深入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起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刘方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