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2022“TV地标”权威发布!《三泉溪暖》荣获年度优秀电视剧

2022

/ 12/3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TV地标(2022)”中国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榜单和调研报告发布,由山东赤蓝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山东人民出版社、中共章丘区委宣传部等出品制作的《三泉溪暖》荣获“年度优秀电视剧”。据了解,“TV地标”系列大型调研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是全面展示中国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实力的全国性评选,其在传媒领域获得了广电主管部门、广电业界学界的高度认可,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三泉溪暖》是一部反映新时代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建引领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电视剧,2022年5月,该剧在央视一套首播,全国收视率在同时段电视剧排行榜上一直位列首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国家广电总局官网等对该剧抒写乡村振兴的“青年答卷”给予好评,称其为“沁人心脾的暖心大剧”,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该剧后来又在央视八套、山东卫视接连播出,收视率一直居全国前列,深受观众好评。

  电视剧《三泉溪暖》由王文杰任总导演,杨甲兵任总制片人,刘克中任编剧,王力可、郑奇、陈逸恒、戴向宇、夏星等主演,该剧不是一部虚构的乡村题材电视剧,而是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建设和青年党员创业为故事原型,以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人物原型创作的。讲述了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高云溪”带领全村党员、回村创业的青年们,改善民风,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旅游、观光、生态农业,重建百年古村,为三泉村村民留住乡愁的故事。

  《三泉溪暖》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章丘区委、章丘区人民政府、山东赤蓝影视、山东卫视传媒、山东人民出版社等出品,山东赤蓝影视集团制作。该剧是山东省电视剧精品创作生产重点项目,国家广电总局将该剧确定为22部脱贫攻坚重点剧目。2020年6月,该剧还被推荐为中宣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陈新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