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提升文化旅游领域政务公开水平

2022

/ 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发展实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务公开部署,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全力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政务公开水平。

  多端公开,全面覆盖。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健全信息公开阵地。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新媒体宣传矩阵建设,除官方网站、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外,还开通了“文旅聊城”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快手号、微视号、央视频、马蜂窝、秒拍、梨视频,“探索聊城”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满足群众对文化和旅游信息的新需求。在市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常态化开设文旅栏目,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布视频稿件,积极在“学习强国”平台投稿,“文旅聊城”抖音号多次进入全国市级文旅机构抖音传播力前10名。参加新闻发布会3次,12345市长热线1次,政风行风热线1次,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回应。

  聚焦重点,加强解读。坚持把重点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力度。密切结合当前“文化旅游促消费”“助企纾困”等工作热点,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政策解读。为帮助文旅行业经济复苏,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印制聊城市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明白纸。为84家旅行社办理退款和缓交业务,质量保证金退还总额为1145.5万元,与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向各金融机构推荐省级文旅项目37个、省级文旅重点企业21个、市级文旅企业项目45个,10家文旅企业获得资金支持12.2亿元,9家银行拟对9家企业增加授信16.3亿元。农业发展银行和临清市文商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银行和6家企业签约4.9亿元。

  加大力度,提高质量。印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针对公开事项,及时调度进展情况,做到公开时间更加及时,实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严格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截至目前,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件,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