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文旅抗疫故事|济南市公园发展中心刘刚 坚持老兵精神 争做社区下沉干部的“顶梁柱”

2022

/ 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社区志愿者换谁不能换刘刚,他是我们社区下沉干部的顶梁柱”,盛景家园社区林书记是这样评价刘刚的10天工作。这句话是社区负责人对下沉工作人员刘刚的认可,更是对一名老兵的认可。作为兵龄超过20年的一个老兵,原来最骄傲的就是成为部队的标兵,转业之后到了地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这次济南抗击疫情的下沉活动,第一个报名参加,并在10天的一线抗疫工作中得到群众的认可,在本次抗疫活动中向工作人员及检测群众传递了老兵精神。

  4月26日晚上 刘刚结束一天的景区工作,回到家中,跟家属正在吃饭,电话接到通知需要第二天早上下沉社区,直接到抗疫一线,接到电话的刘刚直接回复“没问题,服从组织安排”,剪短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刘刚的抗疫决心。

  4月27号上午,刘刚以“大白”的身份来到了盛景家园社区,在社区领导的安排下,开始每天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同时也根据实际情况配合社区其他的工作安排。由于盛景小区的居民人数较多,工作量比较大,作为小组负责人的他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超额超量完成任务。刘刚是盛景家园4号采集点负责人,每天他们的预定采集任务是500人,但这10天的工作量每天采样都超出预采一倍,其中4月30日——5月1日采集1150人,5月1日——5月2日采集923人,5月2号——3号945人。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对社区检测,刘刚不叫苦不叫累,充分发挥部队工作作风,根据小组成员进行量体分配,“好钢用在刀刃上”,除了成立夜间校测青年突击小队,保障最困难的夜间12点前的检测,还针对社区伤残人士及体弱多病的老人进行上门检测,在刘刚这10天的工作中,社区人员构成,需要上门的的人数及特殊群众的作息时间,他了然于胸,使他们检测点在每一轮的检测工作中都按时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刘刚说,“每天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他都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老兵也深切地体会到抗疫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刘刚的“大白”生活已经10天了,他说如果有需要,他会选择发扬老兵精神,继续坚守抗疫的第一线。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