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权威解读 | 山东发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

2021

/ 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规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工作,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域性整体保护,维护和培育文化生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在总结实践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山东省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

  《山东省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共分4章37条。明确了设立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目的依据、含义概念和指导思想,提出应当坚持“保护优先、整体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实现“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目标。规定了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和设立的区域范围、基本条件,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履行申报、审核、论证、批准等程序;明确了规划纲要编制、审核论证、总体规划实施、建设成果验收以及公示、公布等环节的内容。提出保护区所在地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工作协调机制、设立建设管理机构、提供建设经费保障等要求,细化了建设管理机构的职能任务,明确了规划实施情况和建设成效评估以及奖惩等措施。

  《办法》的施行,将有效规范和促进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非遗区域性整体保护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